美代表團結束訪台行 一連串訪台潮引關注(圖)

發表:2022-09-12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D
民主黨籍眾議員莫菲所率領的訪團一行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9月12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民主黨籍眾議員莫菲率領的議員國會兩黨代表團9日結束了在臺灣的訪問。這也是自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後,備受關注的美國代表團訪問臺灣的最新一例。

莫菲在8日會見總統蔡英文的致辭中指出,國會可以通過推動她所說的與臺北「高質量自由貿易協定」來深化與臺灣的經濟關係。6月份,臺美雙方啟動了美臺21世紀貿易倡議,以深化經濟和貿易關係並推動相互貿易優先要務。

莫菲也呼籲美國國會推動讓臺灣更多參與國際組織,指出臺灣「已經展現為國際社會一個負責任的成員」。而儘管身為亞洲最成功的民主政體之一,卻因為中共政治因素而被排斥在世界衛生大會和國際民航組織等國際組織之外。

蔡英文則表示,臺灣面對壓力或脅迫並不會讓步。我們將捍衛我們的民主機制和生活方式。臺灣不會退怯。

即便此次訪團未受到很大關注,但美國代表團訪臺被外界認為是美國展示對臺灣的支持和向中共發出的重要信號。自從1949年中共戰勝了國民黨奪取大陸政權以來,中共一直沒有放棄收回臺灣的誓言。

美國之音報導稱,臺灣研究機構遠景基金會國際研究主任黃美鳳指出,中國試圖讓外界誤以為,臺灣只能在中共的許可下才能活躍在國際舞臺,但美國國會代表團以及其他各國近期對臺灣一連串的訪問,讓外界認識到中共並不能控制臺灣在國際上的交往,

8月共有五組美國官員訪問了臺灣,其中包括佩洛西、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蕾波恩、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以及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席。

此外,莫菲身為眾院軍事委員會情報和特殊行動小組副主席,也是《臺灣民主防禦租借法案》的著名支持者。指明這項7月推出的法案旨在加快向臺灣提供軍事援助。

最近美方接連訪臺也引起臺灣防衛政策的重大變化。蔡英文已宣布將國防預算在去年的基礎上增加將近14%,總金額超過4000億新台幣,而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最近也批准了11億美元的對臺軍售案。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