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200天 美將軍:要為俄羅斯崩潰做準備(圖)

發表:2022-09-12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5 年 2 月 26 日,時任美國陸軍歐洲(USAREUR)司令的本·霍奇斯(Ben Hodges)將軍出席在匈牙利帕帕(Papa)軍事空軍基地總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ATTILA KISBENEDEK/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15 年 2 月 26 日,時任美國陸軍歐洲(USAREUR)司令的本.霍奇斯(Ben Hodges)將軍出席在匈牙利帕帕(Papa)軍事空軍基地總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ATTILA KISBENEDE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2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9月11日(週日)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第200天,烏克蘭在一場期待已久的大反攻中收復了其南部和東部的大片地區,這對俄羅斯造成了沈重打擊。前美國陸軍歐洲司令本.霍奇斯將軍(General Ben Hodges)表示,西方世界「需要為俄羅斯的崩潰做好準備」。

據Newsmax電視臺報導,在美國和北約提供的大量情報和致命武器的援助下,烏克蘭武裝部隊在其東部前線取得了重大進展。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正在推動美國和歐盟提供更多援助,以幫助烏克蘭在今年冬天結束這場戰爭,而隨著俄羅斯軍隊的被擊退,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俄羅斯內部面臨著重大批評。

澤連斯基總統9月10日(週六)說:「我相信今年冬天是一個轉折點,它可能導致烏克蘭迅速地解除被佔領,如果我們的武器更強大一點,我們就會更快地解除被佔領。」

烏克蘭國防部長奧列克西.雷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表示,今年夏天計畫的反攻「比預期的要好」,就像「滾雪球從山上滾下來」。

他說:「這是俄羅斯可以被擊敗的跡象。」

雷茲尼科夫部長還說道:「未來90天將比烏克蘭獨立30多年決定的事還多,90天比所有其他年份都將更多地決定歐盟的存在。」

烏克蘭外長德米特羅.庫萊巴(Dmytro Kuleba)對戰爭態勢的反轉表示歡迎,並呼籲更多武器以使戰爭盡快結束。

庫萊巴說:「自春天以來,武器、武器、武器一直在我們的議程上。我感謝合作夥伴們響應我們的號召:烏克蘭在戰場上的成功是我們共同的。及時的補給會使勝利與和平更加接近。」

Newsmax電視臺的時事評論員迪克.莫里斯(Dick Morris)9月10日表示,最近的事態發展使俄羅斯處於反對普京的巨大轉變的邊緣,並可能導致普京下臺。

莫里斯說:「我認為我們正在關註一個震撼世界的事件,我認為這將非常像柏林牆倒塌那樣的影響。」

9月11日,前美國陸軍歐洲司令、已退休的本.霍奇斯將軍告訴倫敦時代電臺,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崩潰可能對俄羅斯這個國家的本身產生嚴重影響。

霍奇斯將軍說:「我們過去沒有為蘇聯解體做好準備。我們現在需要為俄羅斯的崩潰做好準備。」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9月10日晚在視頻講話中表示,到目前為止,烏克蘭軍方已經收回了約2,000平方公里(超過770平方英里)的領土。他還嘲笑莫斯科說,俄羅斯軍隊的敗退是「在展示它所能做的最好的——展示它的背影,他們做出了一個很好的逃跑選擇」。

據美聯社報導,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崩潰激起了俄羅斯軍事博客和愛國評論員的憤怒,他們指責克里姆林宮未能動員更多力量並對烏克蘭採取更有力的行動。即使是莫斯科支持的俄羅斯車臣地區領導人拉姆讚.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也公開批評了俄羅斯國防部因其「錯誤」致使烏克蘭的閃電戰反攻成為可能。

烏克蘭軍事分析家奧列.日丹諾夫(Oleh Zhdanov)說,烏克蘭軍方「採用了有條不紊地使俄羅斯軍隊筋疲力盡、削弱其力量並剝奪其定期增兵的可能性的策略」。

在東部戰場與在南部不同的是,烏克蘭的反攻在南部赫爾松地區貧瘠的草原上進行得很慢,這使得烏克蘭部隊容易受到俄羅斯砲兵的攻擊,但是東部哈爾科夫地區的森林為烏克蘭軍隊提供了天然的掩護,讓他們可以從多個方向對俄羅斯軍隊進行閃電般的突然襲擊。

日丹諾夫說:「部署在哈爾科夫地區的俄羅斯軍隊被轉移到南部之後,迅速和出其不意已經成為烏克蘭軍隊在哈爾科夫地區行動的關鍵組成部分。」

位於美國弗吉尼亞州的智庫CNA的俄羅斯軍事專家邁克爾.科夫曼(Michael Kofman)表示,反攻「已證明烏克蘭取得了非常重大的勝利」。

科夫曼說:「俄羅斯軍隊似乎分散得很薄,軍事領導層毫無準備,儘管他們早些時候有烏克蘭軍隊集結的證據。我認為公平的評估是,俄羅斯在當地幾乎沒有可用儲備的情況下是措手不及的。」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戰爭研究所9月12日(週一)表示,俄羅斯可能缺乏加強其在烏克蘭防禦所需的後備力量。

即使戰爭仍然可能會延續到明年,但是戰爭研究所認為,「烏克蘭已經通過有效使用西方提供的武器,如遠程『海馬斯』(HIMARS)導彈系統和強大的戰場戰術,扭轉了這場戰爭的潮流,基輔可能會越來越多地決定主要戰鬥的地點和性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