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東北線突破 俄羅斯慌忙增兵(圖)

發表:2022-09-1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9月9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烏克蘭軍隊的戰士坐在哈爾科夫的一輛武裝車輛的頂部。
2022年9月9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烏克蘭軍隊的戰士坐在哈爾科夫的一輛武裝車輛的頂部。(圖片來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0日訊】(法廣 RFI)烏克蘭軍隊在臨近俄羅斯邊境的哈爾科夫州一帶取得重大突破俄羅斯軍方週五緊急宣布,向哈爾科夫一帶增兵。當地親俄羅斯高官承認:烏軍進展「非常明顯和迅速」。正在布魯塞爾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認為,俄軍增兵凸顯俄羅斯已在烏克蘭「付出沈重代價」。

基輔週四宣布已奪回大約1000平方公里土地,尤其收復了戰略地位重要的巴拉克列亞市(Balakliïa)以及周邊20幾座城鎮。一直對前線消息嚴密封鎖的俄羅斯國防部,週五宣布向烏克蘭哈爾科夫一帶緊急增兵。並播放大批裝甲車、炮車以及運輸車在地點不明的公路上奔馳的視頻。

烏克蘭俄軍佔領區俄方委任的行政高官vitali gantchev週五對俄羅斯官方電視稱,巴拉克列亞市戰鬥「異常激烈,我們對城市已失去了控制」,他承認烏軍進展「非常明顯和迅速」。基輔當局已在週四宣布,巴拉克列亞市已被烏軍收復。

俄羅斯委任的同一行政高官還承認,在哈爾科夫另一城市舍甫琴科也發生了「激烈戰鬥」,「烏克蘭軍隊企圖粉碎我們的防線。」

法新社記者現場觀察,星期五,從哈爾科夫通向巴拉克列亞的道路全部打通,顯示烏克蘭軍隊掌控了這一地區。親俄當局週五宣布,向俄方控制地區甚至俄羅斯領土緊急疏散當地居民,也證實烏克蘭軍隊進展快速。

烏克蘭不僅在東北線取得突破,基輔宣布在南線Kherson和東線也取得成功,收復了眾多城鎮和俄羅斯佔領的領土。烏克蘭方面透出的消息顯示,烏軍正在圍打戰略地位重要作為俄軍後勤中樞的伊久姆,一些專家指出,一旦伊久姆失守,俄軍的補給線將被掐斷。烏克蘭總統的一名顧問Oleksiy Arestovich表示,駐紮在伊久姆的俄羅斯軍隊已遭烏軍孤立。

在頓巴斯,雙方戰鬥激烈,基輔週四稱,在靠近克拉馬托爾斯克市和斯拉夫揚斯克市附近向前推進了三公里,並奪回了Ozerne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烏克蘭反攻取得了「明顯和真正的進展。」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