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立陶宛駐台機構已開始運作(圖)

發表:2022-09-13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歐洲司長陳立國表示駐台機構已視為開始運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自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訪臺後,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新任政務次長澤麥提斯10日率團抵臺後,12日進行深化雙邊合作的訪問行程。另外,駐臺北立陶宛經貿代表處也是外界關注訪團的焦點之一。

中央社報導稱,澤麥提斯10日率訪團抵臺後,12日與即將出任立陶宛駐臺經貿辦事處首任代表的盧百利一同參與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貿協舉辦的「2022年臺立經貿合作洽談會」。

澤麥提斯致詞時表示,他首次以經創部政次身份來訪,想向外界傳達重要訊息,即立陶宛在海外夥伴、經貿方面的優先考量;他感謝貿協等單位促成這次實體活動,讓雙方得以見面、體驗彼此的文化。

澤麥提斯指出,此次訪團及來臺的企業代表將聚焦與立陶宛經濟支柱相關的雷射與生技產業,希望雙方企業洽談能取得實際成果;他表示,臺灣是民主燈塔,是立陶宛的夥伴、真朋友,當前不僅要讓兩國心連心,也要把才智鏈接在一起,築起富有成果、穩固長久的關係與友誼。

盧百利則表示,希望日後能藉自身所擁有的商業背景經驗促進臺立雙邊經貿相關對話和合作,期待看到兩國貿易開花結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說,雖然臺灣和立陶宛相隔千里,但共享民主、自由和開放市場經濟的價值觀;臺立關係密切,雙邊貿易往來成長,未來也將繼續支持雙邊產業供應鏈合作,透過組織訪團、展覽等方式,建立強勁合作夥伴關係。

此外,貿協指出,12日共計有90場、商機超過3000萬美元的洽談會;訪團陣容包含雷射、生技與電動車產業的15家立陶宛企業,與60家臺灣業者洽談,包括鴻華先進科技及鈦升、東捷、旭東、葡萄王與順天堂等電動車、雷射及生技大廠,相信能為臺、立技術合作搭起一個交流平臺。

立陶宛創新署在活動中與外貿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立陶宛雷射協會與生技協會代表也前來與臺灣雷射科技應用協會、經濟部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推動小組、全國工業總會與工研院等產公協會交流。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外交部今(13日)表示,立陶宛駐臺經貿代表處已視為開始運作,不過立陶宛是否有正式揭牌儀式或舉行日期,將等立國方面籌備工作告一段落,立國才會公開相關訊息,外交部將與立國密切聯繫、提供相關協助。

立陶宛經創部政次聶琉嫻娜7月曾對外預告,駐臺北立陶宛經貿代表處將於9月12日開設。經創部8月發布首任駐臺人事案,將由盧百利出任代表,同時宣布駐臺北貿易代表處預計於9月開始運作,將著重發展立陶宛在東南亞地區的經濟關係,並加速推動與臺灣相關合作項目。

席莫尼特9月初受訪時強調,每個國家有權選擇自己想來往的夥伴,與臺灣發展關係是正確的決定,立陶宛將在臺灣成立代表處,期待深化經貿和學術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