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的「7個秘密」太有趣了(組圖)

發表:2022-09-15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謊 假話
7個有趣的人體秘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科學研究發現,人體中有很多不為人知的秘密,今天就列舉7個有趣的「秘密」,你可能還不知道呢。

1、全身都有「減震器」

肌肉會充當我們身體的「減震器」,這是研究發現得出的結果,肌肉會吸收震動,因為它們通常成對工作以移動我們的關節,通過收縮可以減慢向相反方向移動的關節,當肌肉緊繃、虛弱或協調不良時,它們的減震性能就會受到限制。

它們對人類執行的功能與汽車中的減震器相同,也是起到一個「減震器」的作用。

2、耳垢起到保護作用

科學家表示,耳垢對於耳朵起到保護的作用,而經常清理耳垢會導致耳部感染、外傷和鼓膜穿孔。

耳垢要是堆積過多,不用手動清理,它們自己就會掉出來,至於影響聽力的說法,更是無稽之談。

3、「匹諾曹效應」是真的

當一個人說謊時,他會體驗到「匹諾曹效應」,即鼻子周圍和內眼角眼眶肌肉的溫度升高,這是格拉納達大學科學家研究的結果。

研究發現,當我們進行大量的腦力勞動時,面部溫度會下降,而當我們焦慮發作時,面部溫度會升高,這個研究可以幫助我們快速識別撒謊的人。

4、身體需要午飯後小睡

吃完午飯後感到有點困,導致嗜睡的原因,是由於大腦內一種叫做腺苷的化學物質逐漸積累造成的

這種化學物質會在醒來之後的9個小時之後達到峰值,按照這個時間來計算的話,正好是午飯之後,因此選擇午睡對於大腦是有一定幫助的。

眼睛
眼睛上的眼輪匝肌運動最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眼睛擁有全身最快的肌肉

人體內運動最快的肌肉,並不是大腿或者手指的肌肉,而是眼睛上的眼輪匝肌。

它們控制眼瞼的閉合動作,當角膜反射被觸發時,眼輪匝肌會在不到100毫秒的時間內使眼睛閉上。嬰兒比成年人眨眼的次數少,女性比男性眨眼的次數多,看電影時眨眼會同步。

6、胃保護我們的免疫系統

我們的整體健康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腸道,因為身體的70%到80%的免疫系統存在於我們的消化道中,大部分進入身體的東西是通過胃進入的。

有兩種類型的免疫力有助於保護身體免受,一種類型由保護身體的屏障組成,例如胃酸、唾液和細菌,另一種類型包括獲得性免疫,身體會形成抗體來對抗外來病原體。

7、笑聲能消除我們的痛苦

笑聲不僅能夠帶來快樂,同時還可以消除痛苦,這是英國牛津大學的一項研究。

笑得更多的人會感到更少的痛苦,這是因為笑聲觸發內啡肽的釋放,並通過這種機制提高疼痛閾值。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