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涿州現1例初篩陽性 全市67萬人陪坐禁足(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15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 涿州 疫情
大陸連續多日20多省淪疫,高、中風險區2508個,河北保定涿州市只發現1例初篩陽性,馬上全域67萬人足不出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連續多日每天20多個省份淪疫,高、中風險區多達2508個。河北保定涿州市僅發現1例初篩陽性,官方馬上對全域實施臨時性管控,所有人員連坐,近67萬人足不出戶。

據保定市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9月11日,河北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5例,12日新增3例,兩日感染者均在承德市。13日河北省新增16例,其中石家莊市12例,承德市1例,廊坊市1例,保定市2例(蓮池區1例、清苑區1例)。14日河北省新增2例,其中石家莊1例,承德市1例。截至9月14日24時,河北省現有本土陽性感染者127例。

河北涿州市發現1例初篩陽性立即全域靜默管控

疑似涿州市發現校園疫情。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河北省涿州市疾控中心公告稱,9月15日涿州市新增COVID-19病毒初篩陽性人員1人。其活動軌跡,9月12日由石家莊市自駕車到達保定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涿州校區),入校後未外出。

儘管9月14日前連續多天涿州市均沒有疫情,但涿州官方仍馬上祭出全域全員足不出戶的管控政策。

據央視網報導,「涿州發布」公眾號消息,涿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9月15日8時起,涿州市實施全域臨時性管控,按照「不漏一戶,不漏一人」原則,所有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全域臨時管控期間,所有人員足不出戶,相對靜止。

對涿州出入市域的道路及航站樓、火車站、高鐵站、汽車站等交通站點實施管控,在高速路口、國省幹道及其他卡口設防控點。所有客運班線、出租、公交車等暫停運營。市域內除承擔疫防等緊要任務外,其他車輛和人員嚴禁上路通行。

每個村(社區)、居民小區僅保留1個出入口,24小時值守,居民除特殊情況外一律不得外出(確有應急就醫需求的,可聯繫所在轄區)。機關事業單位、醫療機構除承擔疫防任務人員外,其他人員一律居家或轉為志願者。除民生保障、物資保供等單位外,其它經營場所一律暫停開放或經營。

公開資料顯示,涿州市是河北省保定市代管的縣級市,下轄3個街道、10個鎮、1個鄉,另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和京南經濟開發區。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時,涿州市常住人口為66萬7678人。

大陸單日22省淪疫 25萬人正觀察 高中風險2508個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顯示,9月14日,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849例,涉及22個省份,排前10名的是貴州307例,四川243例,西藏110例,廣西60例,江西53例,湖北30例,新疆27例,黑龍江22例,內蒙古17例,甘肅15例。其餘按排序分布在山東、天津、陝西、廣東、遼寧、河南、北京、重慶、河北、江蘇、雲南、浙江。

大陸疫情嚴重,由醫護觀察的人員多達25萬人。據通報,截至9月14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有23萬2617人、無症狀感染者2萬909例。不過官方提供的數據僅供參考,外界普遍質疑感染人數的真實性。

目前大陸高、中風險區多達2508個,涉及至少25個省。據常州官網通報數據顯示,截至9月15日8時,全國共有1284個高風險地區,涉及22個省份、67個設區市(區)。共1224個中風險地區,涉及25個省份、75個設區市(區)。共有168個低風險地區,涉及26個省份、79個設區市(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