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大火非突發?大陸民間怒揭長沙電信消防存隱患(視頻/圖)

發表:2022-09-16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爆炸 中國電信
長沙電信大樓16日下午發生大火,黑色濃煙直竄天際,火勢非常猛烈,幾乎漫延整座建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湖南省長沙電信大樓16日下午突發大火,火勢猛烈,雖然目前官方尚未通報人員傷亡情況,但從網傳視頻可見,大量著火物體墜落,民間擔憂有人因此遇難。此外,有人翻出該大樓消防維修招標資訊,顯示「消防設備存隱患」。對此,官方均未作出回應。

據湖南消防官方微博16日通報,當日下午長沙的芙蓉區東二環「中國電信」大樓突然起火,黑色濃煙直竄天際,火勢非常猛烈,幾乎漫延整座建物。消防部門調派17個消防站、36輛消防車、280名指戰員到場處置火災,直到下午近5時大火才已被撲滅。

大火

有現場目擊者錄影可見,大火發生時,有大量著火物體墜落。視頻中也可聽到大火不時伴有爆炸聲。

當地一名建築師也目擊了這場大火的全過程,據他介紹,電信大廈「10分鐘左右就全樓燒起來」。由於電信大廈外牆保溫材料較為易燃,因此火勢發展迅速,「這次火災或是建築保溫材料外牆表皮起火」。

也有人猜測,長沙「中國電信」大樓突然起火,可能是「保溫層燃燒」、「外牆材料不合格」。

但截至發稿前,官方尚未通報傷亡情況未明。民間擔憂從視頻中看到大量著火物體墜落中,是否有人因此不幸遇難。

 

據百度百科顯示,中國電信全名為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是中國中央大型電信業單位。中國電信大樓於2000年建成,位於湖南省長沙市芙蓉區東二環錦泰廣場對面,樓高218米,地上42層,地下2層。

據「每日經濟新聞」指出,在中通服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的電子招標平台上看到,中國電信湖南分公司曾於8月中旬就事故大樓「荷花園大廈」的消防維修進行招標。

公開資料顯示,中通服供應鏈管理是中國電信集團旗下從事供應鏈管理服務的全資子公司。

招標公告提到,荷花園大廈由樞紐樓以及東西附樓組成,樞紐樓地上共41層,地下兩層,屬於超高層建築。 「目前荷花園大廈消防設備存在超期運行、部分設備設置不符合現行國家標準規範,火災報警系統、防排煙系統仍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該項招標預估總金額逾440萬元人民幣。

但到9月5日,湖南中通服電子招標平台又發佈公告稱,上述招標失敗。據稱,該投標截止時間為北京時間9月1日9時30分。

對此,《每日經濟新聞》曾嘗試撥打招標公告中的中國電信湖南分公司相關聯繫人手機,但電話無法接通。

隨著相關消息持續發酵,這次突發大火已經竄上微博熱搜。不少網友紛紛嘆說,「事實證明這樓確實存在安全隱患」、「這棟大樓招標來不及了」、「誰都不知道會明天會發生什麼」、「樓內爆炸,280名消防員到場!逃生不及恐有傷亡」、「長沙中國電信大廈的招牌格外醒目,烈火過後仍不失色,…如果整個大廈的外牆都用這種招牌材料,也許就不會燒起大火了。」

大火 湖南
相關消息傳出後,這次突發大火竄上微博熱搜。(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長沙電信大樓發生大火之際, 距離僅4公里的潘家坪附近也起火,現場濃煙密布,這讓大陸網友不禁感慨說,「今天這是怎麼了,連著兩例火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