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事務納入中國辦公室職權 美議員:傳達錯誤信息(圖)

發表:2022-09-17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9月17日訊】美國國防部傳行政變革,將臺灣事務納入中國事務副助理部長蔡斯的職權範圍,招致美國國會議員與前官員的抨擊,認為這項調整向北京當局發出錯誤訊號,亦即美方正在朝中共所樂見的方向調整政策。

美國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今天(17日)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證實臺灣將納入中國事務副助理部長蔡斯的職權範圍。美國防部稱,此舉是一項官僚變革,旨在提高該機構政策車間的內部效率。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蘇普爾表示,這項變革將能提高效率並協調政策,使包括官員、領導階層以及國務院在內的其它行政部門官僚結構維持一致。

蘇普爾指出,這項轉變絕非顯示出美國對於「一中政策」、對盟國與夥伴的承諾,或是專注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的政策改變。

但部分人士對此批評,自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後中共不斷升高台海局勢的軍演,甚至不見情勢緩和,此舉的時機再糟糕不過了。

曾在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擔任東亞事務副助理國防部長克林克表示,北京不會將此轉變認為僅是巧合,這將是在暗示美國與臺灣的關係是美中關係下的一個子項目。

克林克強調,在佩洛西訪臺造成所謂第4次台海危機之後,這將向中共以及臺灣傳遞錯誤訊息,亦即美國正在調整政策,且是朝向對北京有利的政策改變。

美國聯邦參議員沙利文則表示,任何削弱美國協助臺灣自衛的行動都是「非常糟糕的主意」,將臺灣納入中國事務,是向中共發出的錯誤訊號,將顯示北京可以主導美國與臺灣的關係。他說,可能更糟的是,這將讓北京能提出就美國對臺安全需求進行商議。

曾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高級顧問的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研究員塞耶茲認為,就組織上而言,將臺灣留在負責日本、澳洲等事務的東亞辦公室更為合理,因為這些國家與美國有密切軍事關係。將盟友與合作夥伴統一在一位副助理部長之下,也能讓中國辦公室能更集中處理中國事務也較為合理。

在過去中國、臺灣與日本、韓國、澳洲等國家事務都由負責東亞事務的國防部副助理部長主導。2019年6月,五角大樓將中國獨立出來,設立專責處理中國事務辦公室。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