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成都廣州等多地試鳴防空警報(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17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空警報 試鳴
北京、上海、成都、廣州、深圳、寧波、瀋陽等多地進行防空警報試鳴,同時有些地區還進行居民防空演練。(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兩日,北京上海成都廣州等多地進行防空警報試鳴,試鳴按照「預先警報」、「空襲警報」、「解除警報」順序進行,有些地區同時還進行居民防空演練,並提示未參加演練的居民注意聽辨各種警報信號。

據《北京晚報》報導,北京市官方9月9日發布消息,9月17日上午10時00分至23分,在北京市五環路以外區域試鳴防空警報,防空警報鳴放按「預先警報」「空襲警報」「解除警報」順序進行,每種警報鳴放時間為3分鐘、間隔7分鐘。防空警報試鳴期間,市民和來京人員可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

不僅北京部分區域試鳴防空警報,超過2000萬人口的上海、成都也進行防空警報試鳴。

據新浪新聞綜合16日消息,明天是第22個全民國防教育日,上海將在全市範圍內(浦東國際機場、虹橋國際機場地區除外)進行防空警報試鳴、居民防空演練。全市防空警報試鳴時間為9月17日上午11時35分至58分。

上海防空警報試鳴期間,將組織人員進行防空掩蔽演練。主要內容包括防空襲警報信號發放、預警信息發布、人員掩蔽安置、心理防護、醫療救護、物資發放及消除空襲後果等。

上海市民關心的熱點焦點問題為「防空警報響起往哪裡躲」、「身邊的民防工程在哪裡」、「民防知識哪裡學」等。試鳴防空警報期間,未參加防空演練的市民聽到防空警報音響後,注意聽辨各種警報信號,但不需要採取任何行動。

而據成都市人防辦消息,9月18日10時成都市將按計畫進行防空警報試鳴演練。包括預先警報反覆3遍,時長3分鐘,空襲警報反覆15遍,時長3分鐘,解除警報連續鳴響3分鐘。防空警報試鳴響期間市民注意識別防空警報信號,保持學習、工作和生活。

除北京、上海、成都這幾大城市進行防空警報試鳴外,廣東廣州和深圳、浙江寧波、遼寧瀋陽這兩天也試鳴防空警報。

據《新快報》消息,廣州官網公布《關於全市防空警報試鳴暨「羊城天盾-2022」城市人民防空演習的通告》稱,9月17日10時40分至11時03分,將在全市範圍內按預先警報、空襲警報、解除警報的順序進行防空警報試鳴。

廣州市固定警報器、機動防空警報車及部分多媒體多功能防空防災預警系統,還有廣州市多廣播、多電視臺,將同步發放防空警報信號。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等廣州分公司及一些相關應急預警系統,將以手機簡訊、微信、微博等方式,適時發布試鳴信息。同時部分社區等地也會組織平戰轉換、緊急疏散、消除空襲後果等實兵演練。

據大陸媒體報導,浙江寧波市定於9月18日10時試鳴預先警報,廣東深圳9月18日上午10時40分至11時在全市範圍內進行防空警報試鳴,遼寧瀋陽定於9月18日9時18分進行防空警報試鳴。

目前正處於台海局勢緊張之際,中國大陸多地試鳴防空警報,有不少網友生疑。

有網友質疑說:「一般是在‘九.一八’這一天全國拉響防空警報,廣州為什麼提前到了‘九.一七’呢?」、「我看今天好像是中共新確立的‘國防教育日’,東北很多地方、北京還有廣東的其他地方都拉了。但廣州拉警報還帶個軍演代號我就覺得很奇怪!」

也有網友回覆道:「光拉防空警報卻不告訴你就近防空設施在哪裡,這就是土共一貫做事風格。」、「有這麼一兩代現在還活著的中國人,見多了你們這種虛張聲勢,嚇唬自己百姓的黑幫伎倆!」、「非常懷疑那麼腐敗的軍隊戰鬥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