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英國舉行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國葬儀式(視頻/圖)

發表:2022-09-19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9日,英國舉行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為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舉行國葬儀式。
9月19日,英國舉行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為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舉行國葬儀式。(圖片來源:ODD ANDERS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英國歷史上第一位慶祝即位70週年的君主——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月9日安詳辭世,終年96歲。依照英國王室與政府官方消息,9月19日上午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伊麗莎白二世國葬儀式。

英國舉行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國葬儀式

英國王室官網The Royal Family發布信息稱,英國時間9月19日星期一上午11時,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國葬儀式在西敏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國葬和相關儀式安排將向女王非凡的任期以及女王陛下作為國家元首、英聯邦國家元首的卓越服務生涯致敬。」

國葬儀式將在電視、廣播和王室的Youtube頻道上直播,讓世界各地的人們參與哀悼女王的活動。

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長子、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在一份王室聲明中說:「在過去的10天,妻子與我從(英國)國內和世界各地收到很多的慰問、支持,我們深為感動。」(Over the last ten days, my wife and I have been so deeply touched by the many messages of condolence and support we have received from this country and across the world.)

「在倫敦、愛丁堡(Edinburgh)、希爾斯伯勒(Hillsborough)和卡迪夫(Cardiff),每個人不辭辛勞前來向我親愛的母親、已故女王的終生奉獻表達敬意,令我們格外感動。」(In London, Edinburgh, Hillsborough and Cardiff we were moved beyond measure by everyone who took the trouble to come and pay their respects to the lifelong service of my dear mother, The late Queen.)

「當我們都準備好做最後的告別,我只想藉此機會感謝所有那些源源不斷(前來悼念)的人們,感謝在這個悲傷時刻給予我的家人及我本人的支持和慰問。」(As we all prepare to say our last farewell, I wanted simply to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say thank you to all those countless people who have been such a support and comfort to my Family and myself in this time of grief.)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停靈倫敦國會大廈西敏廳(Westminster Hall),美國總統拜登、法國總統馬克龍、挪威國王哈拉德五世(King Harald V)、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賴索托國王勒濟三世(King Letsie III)和盧森堡亨利大公(Grand Duke Henri)等國家領袖、政要悼念女王。

自9月14日倫敦國會大廈西敏廳(Westminster Hall)開放接受瞻仰儀式以來,估計約有30萬人排隊瞻仰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估計民眾等候瞻仰時間約17小時。

英國時間下午1時30分,倫敦國會大廈西敏廳(Westminster Hall)結束女王靈柩接受瞻仰儀式。下午3時,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對世界各國領袖政要及他們的伴侶等2000多觀禮人士開放。5時30分,女王靈柩由英國海軍士兵護送移靈至西敏寺。6時,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國葬儀式開始。

晚上7時15分,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與王室成員、抗疫醫護、加拿大皇家騎警等護送女王移靈至威靈頓拱門(Wellington Arch)。10時,女王靈車由威靈頓拱門(Wellington Arch)抵達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10時53分,溫莎城堡內聖喬治教堂( St George’s Chapel)準備舉行禮拜儀式。英國王室成員、女王生前身邊的工作人員等800位賓客出席儀式。

9月20日凌晨3時30分, 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家庭成員舉行不公開的家祭儀式。

最終,女王將與父親喬治六世、母親伊麗莎白、丈夫菲立普親王一起安葬於聖喬治教堂內的喬治六世國王紀念教堂(King George VI Memorial Chapel)。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本名伊莉莎白·亞歷山德拉·瑪麗(Elizabeth Alexandra Mary),是包括英國在內的15個大英國協王國君主和大英國協元首。1947年伊莉莎白與希臘及丹麥的菲利普王子成婚,兩人育有三子一女:查爾斯王子、安妮長公主、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1952年2月6日,她繼承其父喬治六世成為英國君主,也是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南非、巴基斯坦、錫蘭(現名斯里蘭卡)女王。1953年6月2日正式加冕,時年27歲。在位期間,以她為元首的國家有所增減。除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外,還有牙買加、巴哈馬、格瑞那達、巴布亞紐幾內亞、索羅門群島、吐瓦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貝里斯、安地卡及巴布達、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等11個國家尊其為國家君主。

在位期間,伊莉莎白二世成為首位對愛爾蘭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的英國君主,並先後接見和造訪了5位天主教會教宗;也是首位舉辦過兩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國家元首。

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是英國歷史上最為長壽的君主及世界最年長的君主。2015年9月9日,她超越了其高祖母維多利亞女王(在位63年零7個月),成為英國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同時也成為世界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女性君主及女性國家元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