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要求軍事承包商與中共脫鉤(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9-20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29日,美國海軍藍色天使在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在紐約州旺塔瓊斯海灘上空的貝斯佩奇航展上表演。(Erica Price/Getty Images)
2022年5月29日,美國海軍藍色天使在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在紐約州旺塔瓊斯海灘上空的貝斯佩奇航展上表演。(Erica Pric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0日讯】五角大樓官員透露,美國國防部正敦促防務公司龐大的全球供應鏈中共脫鉤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防務公司高管和國防部官員表示,五角大樓制定了「供應鏈照明(supply-chain illumination)」計畫,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工具,以實時追蹤美國軍事承包商所用的飛機零部件、電子產品和原材料是否來自中國或其他潛在對手。

防務承包商在國防部的敦促下表示,將逐步停止使用來自主要供應國中國的特種金屬和微電子產品。

五角大樓領導人表示,美國在導彈和衛星等領域正在失去長期的技術優勢。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的數據顯示,中共在2012年至2021年的國防預算增加了72%。中共大肆擴張國防預算也推動美國增加了核潛艇和遠程導彈等高端武器裝備的支出。

美國國防部8月停止接收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LMT)製造的含有中國產金屬合金的新款F-35戰鬥機,這凸顯美國國防供應鏈存在漏洞。

為這款F-35戰機採購磁鐵部件的美國霍尼韋爾(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HON)公司稱,已找到替代中國供應商的廠家。美國國防部預計會發出豁免令,F-35可恢復交付。

國防部採購主管拉普蘭特(Bill LaPlante)說,使用中國合金的情況可追溯至十多年前,不影響F-35的安全性或適航性,但此事凸顯了國防供應商並不了解自己的供應鏈。 

美國考慮禁用中國稀土 

2012年至2019年期間,五角大樓供應商中中國公司增加了4倍已達655家,而新冠疫情更使脆弱的供應鏈問題暴露無遺,包括高端武器領域、計算機芯片及用於製造磁鐵的稀土礦物和炸藥中使用的化學品。 

在美國,用以加工稀土礦物的新設施正在開發建設中,大多數稀土礦物仍廣泛採購自中國。

五角大樓擔憂美國80%的稀土元素來自中國,被稱作技術礦物的稀土用於武器制導系統的磁鐵和電動汽車動力電池等。中共投入大筆資金用以開採和提煉稀土,數十年來一直主導著全球的供應鏈。 

國防部已與澳洲稀土資源開採公司Lynas Rare Earths Ltd.簽訂合同,使用從澳大利亞進口的稀土,計畫2025年在德州開設精煉廠。

美國國會正在討論禁止在2027年後使用中國稀土礦物的議案,這是下一個國防授權法案的一部分。同時國會有望在2027年出台有關追蹤電路板原材料的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