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棒球世界盃臺灣舉辦 中國因疫情缺席(圖)

發表:2022-09-22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培訓隊
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培訓隊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中華民國棒球協會)

世界棒球壘球聯合會(WBSC)和東道主中華臺北棒球協會(CTBA)20日公布了定於10月13日至23日在臺灣舉行的IV U-23棒球世界盃的分組、比賽日程和最終參賽者名單。

比賽將在臺北市天母體育場和臺中洲際體育場和斗六體育場舉行。

中國和尼加拉瓜由於國家新冠疫情的限制,無法確認參加比賽,分別被波多黎各和哥倫比亞取代。

WBSC U-23棒球世界盃的12支參賽球隊是:

非洲(1)第26號南非

美洲(5)第4墨西哥、第6委內瑞拉、第9古巴、第11哥倫比亞、第16波多黎各

亞洲(3)第1日本、第2中華臺北、第3韓國(外卡)

歐洲(2)第8荷蘭,第18德國

大洋洲(1)第10澳大利亞

兩支球隊將在小組賽階段開始全球比賽——正式爭奪世界冠軍頭銜。

A組:中華臺北、哥倫比亞、德國、日本、南非、委內瑞拉、

B組:澳大利亞、古巴、韓國、墨西哥、荷蘭、波多黎各

比賽形式

第四屆WBSC U-23棒球世界盃將於10月13日星期四以一場比賽拉開帷幕,屆時東道主中華臺北將在臺北市士林區天母體育場舉行開幕式後迎戰哥倫比亞,然後其他球隊開始征戰次日。

天母將承辦整個B組比賽,而A組將在臺中洲際體育場和斗六體育場舉行。天母還將舉辦超級賽和獎牌賽。

小組賽結束後,每組的前三名將晉級超級輪,其他六支隊伍將進行名位輪爭奪。超級回合的前兩名將爭奪U-23世界冠軍頭銜,而排名第三和第四的球隊將爭奪銅牌。

超級回合定於10月20日、21日和22日舉行,而獎牌比賽將於10月23日星期日舉行。

U23世界盃棒球賽臺灣上一屆拿下第6名,今年由總教練謝承勳領軍、力拚佳績。

歷屆的比賽成績

在該賽事的前四屆中,包括2014年的U-21錦標賽,每次都有不同的獲勝者。

委內瑞拉贏得了第三屆WBSC U-23棒球世界盃,在2021年10月在埃莫西約舉行的決賽中擊敗東道主和現任世界冠軍墨西哥。哥倫比亞在第三名的比賽中擊敗古巴並獲得銅牌。

墨西哥在哥倫比亞巴蘭基亞舉行的第二屆WBSC U-23棒球世界盃決賽中擊敗日本,委內瑞拉獲得第三名。

日本贏得了2016年在墨西哥蒙特雷舉行的首屆比賽,澳大利亞獲得第二名,韓國獲得第三名。

WBSC於2014年舉辦了U-21棒球世界盃。中華臺北隊在本土獲勝,日本隊獲得第三名,尼加拉瓜隊獲得銅牌。

據維基百科資料,U-23世界盃棒球賽(U-23 Baseball World Cup)是一項由世界棒壘球聯盟主辦的棒球競賽,由23歲以下球員組成各國代表隊,兩年進行一次賽事。首屆以「21U世界盃棒球賽」(21U Baseball World Cup)名稱於2014年在中華民國臺中市舉行,各國代表隊在24人名單中最多可選6名21歲至23歲之間的球員,其中3位可同時上場。參加賽事的有中華臺北、日本、南韓、尼加拉瓜、捷克、澳大利亞、義大利、委內瑞拉、荷蘭、紐西蘭、墨西哥共11支隊伍,分為兩組進行。冠軍戰由中華臺北以9-0擊敗日本。

為了爭取更多國家參與,世界棒壘球聯盟於2015年11月討論決定將21U世界盃棒球賽改制為U-23世界盃棒球賽,球員資格放寬至全隊皆可為23歲及以下,屆數重計,並在墨西哥蒙特雷舉辦首屆。冠軍賽由日本以10:3擊敗澳大利亞。

第二屆U-23世界盃原先預定於2018年10月間在尼加拉瓜馬拿瓜舉辦,但因當地政治動盪世界棒壘球聯盟於2018年7月30日宣布將改至哥倫比亞巴蘭幾亞舉行。本(第四屆)屆2022年由臺灣臺北市主辦。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