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超越太陽 挪威山谷中的神祕光芒(圖)

作者:星躍整理 發表:2022-10-03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祕 光芒 山谷 自然 533068180
赫斯達倫山谷時常出現神祕的光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挪威的天空與山谷出現的神祕光芒,前者背後是人為行動造成的異象,後者的真面目耗費了科學家數十年的光陰,發現它的表面溫度甚至超越太陽

2009年挪威天空漩渦奇光異象

公元2009年,由於俄羅斯在12月9日試射洲際飛彈,造成挪威的天空於早上7點50分出現一團淡藍色的漩渦奇光,稱為「2009年挪威天空漩渦奇光異象」。

當時挪威中北部至瑞典北部的許多民眾都看見這場奇景,許多人紛紛將此景以拍照或錄影的方式記錄下來,整個過程持續2到3分鐘後消失無蹤。

赫斯達倫現象

提到挪威出現的神祕光芒,還有一種稱為「赫斯達倫現象」的存在,出現在的時間更加久遠,從公元1981年就開始流傳。

事發地點在挪威中部的赫斯達倫,當地山谷的居民多次目擊無法解釋的神祕光團,發生頻率之高,最多來到一週20多次,有人開始質疑背後的始作俑者是否為外星的UFO,但尚未獲得證明。

挪威的科學家在公元1983年夏天成立專門的研究小組,他們於隔年1月至2月的實地考察中,成功記錄神祕光團出現達53次。後來,科學家們在1998年建立山谷中的自動監測站,藉此收集更多赫斯達倫現象的數據。

宇宙磁場說

針對該現象進行的光譜分析,發現有95%的光團光譜出現顯著的電漿體性質,它們的表面溫度高達6500K,超越太陽表面的溫度。其餘5%光團的亮度則與一般100瓦的燈泡差不多,呈現規則的光團,看得出是物體發出的光芒。

科學家藉此推斷赫斯達倫現象可能與宇宙射線有關,它們伴隨宇宙射線抵達地球,造成磁場變化,再來產生電場。這些現象會影響靠電場送電的輸電線路,因此也能解釋赫斯達倫地區為何發生輸電線斷電的事件。

天然磁場說

除了前段的「宇宙磁場說」以外,義大利科學家莫納里則提出「天然磁場說」。莫納里從公元1996年開始研究赫斯達倫現象,研究經過近20年後,他在2014年時,意外發現赫斯達倫山谷中有其中一邊的礦物,蘊藏相當豐富的鐵、鋅金屬,另一邊的礦物則是銅。

根據這項發現,莫納里假設山谷中的河水,蘊含鄰近礦產資源滲出的硫磺,導致整座河谷形成一個與電池相似的結構,讓整個環境搖身一變為自然中的電池。

為了證實自己的論點,莫納里曾使用石頭樣本模擬出赫斯達倫山谷中的環境,成功產生電光。莫納里認為赫斯達倫現象出現的原因,是由於硫磺散發的氣體與潮濕空氣接觸,產生離子化氣體,進而引發電光,這就是人們看見的神祕光團的真面目。

責任編輯:星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