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超越太阳 挪威山谷中的神秘光芒(图)

作者:星跃整理 发表:2022-10-03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 光芒 山谷 自然 533068180
赫斯达伦山谷时常出现神秘的光芒。(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挪威的天空与山谷出现的神秘光芒,前者背后是人为行动造成的异象,后者的真面目耗费了科学家数十年的光阴,发现它的表面温度甚至超越太阳

2009年挪威天空漩涡奇光异象

公元2009年,由于俄罗斯在12月9日试射洲际飞弹,造成挪威的天空于早上7点50分出现一团淡蓝色的漩涡奇光,称为“2009年挪威天空漩涡奇光异象”。

当时挪威中北部至瑞典北部的许多民众都看见这场奇景,许多人纷纷将此景以拍照或录影的方式记录下来,整个过程持续2到3分钟后消失无踪。

赫斯达伦现象

提到挪威出现的神秘光芒,还有一种称为“赫斯达伦现象”的存在,出现在的时间更加久远,从公元1981年就开始流传。

事发地点在挪威中部的赫斯达伦,当地山谷的居民多次目击无法解释的神秘光团,发生频率之高,最多来到一周20多次,有人开始质疑背后的始作俑者是否为外星的UFO,但尚未获得证明。

挪威的科学家在公元1983年夏天成立专门的研究小组,他们于隔年1月至2月的实地考察中,成功记录神秘光团出现达53次。后来,科学家们在1998年建立山谷中的自动监测站,借此收集更多赫斯达伦现象的数据。

宇宙磁场说

针对该现象进行的光谱分析,发现有95%的光团光谱出现显著的电浆体性质,它们的表面温度高达6500K,超越太阳表面的温度。其余5%光团的亮度则与一般100瓦的灯泡差不多,呈现规则的光团,看得出是物体发出的光芒。

科学家借此推断赫斯达伦现象可能与宇宙射线有关,它们伴随宇宙射线抵达地球,造成磁场变化,再来产生电场。这些现象会影响靠电场送电的输电线路,因此也能解释赫斯达伦地区为何发生输电线断电的事件。

天然磁场说

除了前段的“宇宙磁场说”以外,意大利科学家莫纳里则提出“天然磁场说”。莫纳里从公元1996年开始研究赫斯达伦现象,研究经过近20年后,他在2014年时,意外发现赫斯达伦山谷中有其中一边的矿物,蕴藏相当丰富的铁、锌金属,另一边的矿物则是铜。

根据这项发现,莫纳里假设山谷中的河水,蕴含邻近矿产资源渗出的硫磺,导致整座河谷形成一个与电池相似的结构,让整个环境摇身一变为自然中的电池。

为了证实自己的论点,莫纳里曾使用石头样本模拟出赫斯达伦山谷中的环境,成功产生电光。莫纳里认为赫斯达伦现象出现的原因,是由于硫磺散发的气体与潮湿空气接触,产生离子化气体,进而引发电光,这就是人们看见的神秘光团的真面目。

责任编辑:星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