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新勝利:收復俄軍關鍵樞紐重鎮—被吞併僅1天(圖)

發表:2022-10-03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在烏克蘭東部萊曼(Lyman)附近的公路上,一輛烏克蘭T-72坦克在大雨中疾行。
烏克蘭萊曼(Lyman,利曼)勝利,為收復其被俄軍入侵佔領併吞併的領土鋪平了道路,而莫斯科若使用核武器反而會傷害自身。圖為2022年4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在烏克蘭東部萊曼(Lyman)附近的公路上,一輛烏克蘭T-72坦克在大雨中疾行。(圖片來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在被烏克蘭部隊包圍後,莫斯科在無望獲勝之下,於週六(10月1日)被迫下令其軍隊從烏克蘭東部的一座關鍵戰略城市——萊曼(Lyman,利曼)倉促撤退。該城市一直被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長期以來用作前線樞紐。無疑,這是對克里姆林宮的又一重大打擊,也是烏克蘭反攻的最新勝利。

《美聯社》報導指出,俄羅斯從萊曼敗退使其企圖吞併被其軍隊入侵佔領的烏克蘭4個地區的國際欺詐、掠奪行動複雜化。而另一方面,烏克蘭勝利收復萊曼(利曼)則為其部隊進一步推進舖平了道路,那將可能收復更多的烏克蘭的領土——現在被莫斯科非法聲稱佔有了。

萊曼地位重要——俄軍地面通信和後勤中樞節點 被莫斯科宣布吞併不到24小時

烏克蘭反攻部隊和入侵的俄羅斯軍隊的這場重要戰鬥發生在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發動的侵略戰爭的關鍵時刻。面對烏克蘭在戰場上的勝利,普京本週加強了他的核武器威脅,並使用了他迄今為止最具侵略性的反西方言論。

俄羅斯國防部揚言在爭奪萊曼的戰鬥中,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部隊造成了傷害。然而,它又自相矛盾的聲稱俄軍的人數過多,因此全部俄羅斯軍隊被撤回到更有利的位置。

就在俄羅斯軍隊宣布撤退這一消息前不久,烏克蘭空軍報告表示已經進入、收復了萊曼。而在烏克蘭空軍報告之前不久,烏克蘭總統的辦公廳主任就張貼了在該市郊區懸掛烏克蘭國旗的照片。烏克蘭部隊收復萊曼的勝利戰鬥進展非常迅速,而俄羅斯軍隊更像是失敗、為避免被包圍全殲而匆忙逃跑了。

萊曼是烏克蘭東部一個重要的交通樞紐城市,一直是俄羅斯前線地面通信和物流後勤的重要節點。

萊曼位於烏克蘭第2大城市哈爾科夫東南160公里(100英里)、與烏克蘭盧甘斯克地區接壤的頓涅茨克地區。

俄羅斯在其軍隊的槍口下舉行了遭到西方強烈譴責的「虛假全民公投」,之後,週五(9月30日),普京下令吞併了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這兩個地區,以及另外兩個被俄羅斯軍隊入侵佔領的烏克蘭的州——扎波羅熱和赫爾松。

而就在普京宣布吞併之後不到24個小時,10月1日,作為其入侵軍隊橋頭堡和戰場樞紐的萊曼就被烏克蘭部隊收復了。

烏克蘭部隊在9月開始的反攻中重新收復了大片本國領土,將俄羅斯軍隊趕出了哈爾科夫地區,並開始向東越過奧斯基爾(Oskil)河向萊曼和其它戰略要地不斷前進。

俄國內部爆發激烈爭吵 卡德羅夫揚言必須使用核武器 但不被戰場專家認可

華盛頓基智庫——美國戰爭研究所披露,俄羅斯信息空間——由克里姆林宮的宣傳員、權威人士和軍事博主組成——將失敗歸咎於俄羅斯軍事指揮部未能及時派出增援部隊,同時公開批評莫斯科徵兵「動員」過程中反覆出現的官僚失誤。

美國戰爭研究所指出,俄羅斯評論員絕大多數表示,希望克里姆林宮的「部分動員」能夠產生足夠的軍隊力量來恢復俄羅斯的進攻行動、並重新獲得戰場主動權。

然而,有極其激進的聲音與俄羅斯戰爭專家進行常規戰鬥的意見發生衝突。

「車臣領導人拉姆讚·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顯然對萊曼的失敗感到震驚,他呼籲俄羅斯繼續為『解放』4個被莫斯科吞併的烏克蘭領土而戰。」

「以包括低當量核武器在內的一切可用手段。」美國戰爭研究所寫道。

「卡德羅夫的咆哮類似於要求克里姆林宮繼續在烏克蘭進行戰爭的雜亂無章且經常誇張的言論。」「而他對使用核武器的呼籲並不代表俄羅斯信息空間內關於實地戰場的話語。」

美國戰爭研究所報告道,並繼續給出分析,指出卡德羅夫的言論與他經常的口出狂言一樣,只代表了俄羅斯國內極端鷹派「煽動」民族情緒、不惜一切代價繼續戰爭的宣傳口徑。

「俄羅斯聯邦電視頻道和極端鷹派的軍事博客經常討論俄羅斯的核武器能力,作為它們在俄羅斯國內觀眾中煽動愛國情緒的努力的一部分,那麼,卡德羅夫的聲明在這種情況下就不是特別值得注意了。」

在目前的戰場狀態下 俄軍使用核武器根本不可能 反而會傷害其自身

美國戰爭研究所評估指出,俄羅斯軍隊發動核武器的可能性很低,因為那反而會阻止俄羅斯軍隊入侵、掠奪烏克蘭領土的行動。

「卡德羅夫呼籲使用戰術核武器可能與他揚言繼續『特殊軍事行動』(俄羅斯對入侵烏克蘭的官方說法)以將更多烏克蘭領土置於俄軍控制之下的要求不一致。」美國戰爭研究所強調說道,並詳細說明瞭原因。

「儘管它擁有必要的設備,並且歷來訓練其軍隊那樣做,但是俄羅斯軍隊在目前的狀態下幾乎肯定無法在核戰場上作戰。」

「目前組成俄羅斯地面軍隊的是,精疲力竭的合同士兵、倉促動員的預備役人員、應徵入伍人員和僱傭軍。他們的混亂聚集無法在核環境中發揮作用。」

美國戰爭研究所總結道:「因此,任何受俄羅斯戰術核武器影響的地區對俄羅斯來說都是無法通行的,這可能會阻止俄羅斯軍隊的進展。」

「這種考量是降低俄羅斯使用戰術核武器可能性的另一個因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