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新胜利:收复俄军关键枢纽重镇—被吞并仅1天(图)

发表:2022-10-03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期间,在乌克兰东部莱曼(Lyman)附近的公路上,一辆乌克兰T-72坦克在大雨中疾行。
乌克兰莱曼(Lyman,利曼)胜利,为收复其被俄军入侵占领并吞并的领土铺平了道路,而莫斯科若使用核武器反而会伤害自身。图为2022年4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期间,在乌克兰东部莱曼(Lyman)附近的公路上,一辆乌克兰T-72坦克在大雨中疾行。(图片来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被乌克兰部队包围后,莫斯科在无望获胜之下,于周六(10月1日)被迫下令其军队从乌克兰东部的一座关键战略城市——莱曼(Lyman,利曼)仓促撤退。该城市一直被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长期以来用作前线枢纽。无疑,这是对克里姆林宫的又一重大打击,也是乌克兰反攻的最新胜利。

《美联社》报导指出,俄罗斯从莱曼败退使其企图吞并被其军队入侵占领的乌克兰4个地区的国际欺诈、掠夺行动复杂化。而另一方面,乌克兰胜利收复莱曼(利曼)则为其部队进一步推进铺平了道路,那将可能收复更多的乌克兰的领土——现在被莫斯科非法声称占有了。

莱曼地位重要——俄军地面通信和后勤中枢节点 被莫斯科宣布吞并不到24小时

乌克兰反攻部队和入侵的俄罗斯军队的这场重要战斗发生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发动的侵略战争的关键时刻。面对乌克兰在战场上的胜利,普京本周加强了他的核武器威胁,并使用了他迄今为止最具侵略性的反西方言论。

俄罗斯国防部扬言在争夺莱曼的战斗中,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部队造成了伤害。然而,它又自相矛盾的声称俄军的人数过多,因此全部俄罗斯军队被撤回到更有利的位置。

就在俄罗斯军队宣布撤退这一消息前不久,乌克兰空军报告表示已经进入、收复了莱曼。而在乌克兰空军报告之前不久,乌克兰总统的办公厅主任就张贴了在该市郊区悬挂乌克兰国旗的照片。乌克兰部队收复莱曼的胜利战斗进展非常迅速,而俄罗斯军队更像是失败、为避免被包围全歼而匆忙逃跑了。

莱曼是乌克兰东部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一直是俄罗斯前线地面通信和物流后勤的重要节点。

莱曼位于乌克兰第2大城市哈尔科夫东南160公里(100英里)、与乌克兰卢甘斯克地区接壤的顿涅茨克地区。

俄罗斯在其军队的枪口下举行了遭到西方强烈谴责的“虚假全民公投”,之后,周五(9月30日),普京下令吞并了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这两个地区,以及另外两个被俄罗斯军队入侵占领的乌克兰的州——扎波罗热和赫尔松。

而就在普京宣布吞并之后不到24个小时,10月1日,作为其入侵军队桥头堡和战场枢纽的莱曼就被乌克兰部队收复了。

乌克兰部队在9月开始的反攻中重新收复了大片本国领土,将俄罗斯军队赶出了哈尔科夫地区,并开始向东越过奥斯基尔(Oskil)河向莱曼和其它战略要地不断前进。

俄国内部爆发激烈争吵 卡德罗夫扬言必须使用核武器 但不被战场专家认可

华盛顿基智库——美国战争研究所披露,俄罗斯信息空间——由克里姆林宫的宣传员、权威人士和军事博主组成——将失败归咎于俄罗斯军事指挥部未能及时派出增援部队,同时公开批评莫斯科征兵“动员”过程中反复出现的官僚失误。

美国战争研究所指出,俄罗斯评论员绝大多数表示,希望克里姆林宫的“部分动员”能够产生足够的军队力量来恢复俄罗斯的进攻行动、并重新获得战场主动权。

然而,有极其激进的声音与俄罗斯战争专家进行常规战斗的意见发生冲突。

“车臣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显然对莱曼的失败感到震惊,他呼吁俄罗斯继续为‘解放’4个被莫斯科吞并的乌克兰领土而战。”

“以包括低当量核武器在内的一切可用手段。”美国战争研究所写道。

“卡德罗夫的咆哮类似于要求克里姆林宫继续在乌克兰进行战争的杂乱无章且经常夸张的言论。”“而他对使用核武器的呼吁并不代表俄罗斯信息空间内关于实地战场的话语。”

美国战争研究所报告道,并继续给出分析,指出卡德罗夫的言论与他经常的口出狂言一样,只代表了俄罗斯国内极端鹰派“煽动”民族情绪、不惜一切代价继续战争的宣传口径。

“俄罗斯联邦电视频道和极端鹰派的军事博客经常讨论俄罗斯的核武器能力,作为它们在俄罗斯国内观众中煽动爱国情绪的努力的一部分,那么,卡德罗夫的声明在这种情况下就不是特别值得注意了。”

在目前的战场状态下 俄军使用核武器根本不可能 反而会伤害其自身

美国战争研究所评估指出,俄罗斯军队发动核武器的可能性很低,因为那反而会阻止俄罗斯军队入侵、掠夺乌克兰领土的行动。

“卡德罗夫呼吁使用战术核武器可能与他扬言继续‘特殊军事行动’(俄罗斯对入侵乌克兰的官方说法)以将更多乌克兰领土置于俄军控制之下的要求不一致。”美国战争研究所强调说道,并详细说明了原因。

“尽管它拥有必要的设备,并且历来训练其军队那样做,但是俄罗斯军队在目前的状态下几乎肯定无法在核战场上作战。”

“目前组成俄罗斯地面军队的是,精疲力竭的合同士兵、仓促动员的预备役人员、应征入伍人员和雇佣军。他们的混乱聚集无法在核环境中发挥作用。”

美国战争研究所总结道:“因此,任何受俄罗斯战术核武器影响的地区对俄罗斯来说都是无法通行的,这可能会阻止俄罗斯军队的进展。”

“这种考量是降低俄罗斯使用战术核武器可能性的另一个因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