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污「吃中共奶水長大假日本人」矢板明夫下戰帖(圖)

發表:2022-10-03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左)與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右)。(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22年10月3日讯】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近日遭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批評「假日本人」、「吃中共奶水長大卻天天黑中國」,引發輿論熱議。矢板明夫2日晚間發文向蔡正元「下戰帖」公開辯論,對此蔡正元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將接受戰帖。

近日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1日在臉書發文批評矢板明夫是「假日本人」,「矢板明夫是不折不扣的中國人,更是吃共產黨奶水長大的中國人,卻整天在臺灣鼓吹親日反中...矢板明夫說穿了,既是假日本人,也是假中國人。」

對此,矢板明夫2日透過臉書回應說,「我小時候的確曾經在中國生活過,但那是我父母含辛茹苦把我養大的。共產黨作為統治者,它帶給我們的只有貧困、謊言、互相猜忌和洗腦教育。如果我小時候就生活在日本,一定有更幸福的童年。」

他接著反問:「在一黨獨裁的國家裡,明明是『人民在養著黨』,卻給老百姓洗腦說是『黨養了人民』、『人民應該感謝黨』。如果蔡前立委的邏輯成立,那麼凡事經歷過兩蔣時期的臺灣人,都是國民黨的奶水養大的,就要永遠對國民黨感恩戴德了?批評國民黨,那就是忘恩負義了?」

矢板明夫表示,過去擔任產經新聞北京特派員時,也寫過很多批評中共的文章,「我的初衷就是希望透過說真話、報導真相,幫助中國人民早日過上享有言論自由、免於恐懼的生活。雖然只是綿薄之力,但我會一直在這條路上走下去。來到臺灣之後,在這裡也有很多我的家人、朋友,我感到有責任,盡量把我知道的中國的真實情況告訴大家。希望臺灣人提高警覺,不要聽信假新聞和某些人帶風向,被對岸的政權欺騙了。」

最後他也向蔡正元「下戰帖」:「我的想法、意見也不一定成熟,既然蔡前立委經常在臺灣替北京政權說話,說中國怎麼怎麼好,那麼,不妨找一個機會,公開辯論一下,如何?」

對此,蔡正元也在臉書表示將接受矢板明夫公開辯論的戰帖,但要先請矢板明夫確認幾件事情:「1、華視每一集付矢板明夫多少主持價碼?是以主持人的身份邀請嗎?2、矢板明夫的父親領過中國天津市政協的待遇沒有?領了幾年?3、矢板明夫的父親是不是中國人的養子?矢板明夫是不是中國人的養孫子?現在還有沒有收養關係?4、矢板明夫的母親是不是中國人?親祖母是不是中國人?5、矢板明夫在臺灣有沒有日本的特務職責?6、矢板明夫到底在中國大陸總共住了幾年?10年?25年?都在做些什麼事?有沒有替日本或美國特務機關做過事?」

蔡正元稱,這些問題矢板明夫可以簡單回答是、不是、拒答,因為辯論是因矢板明夫的身份而起,所以他要先確認是在跟誰辯論,才能討論辯論主題與公平的辯論規則,並要求辯論需要有現場的實況轉播,不能讓華視有剪接變造的機會,等確定規則後,才會請矢板明夫出辯論題目。

不少網友則留言說,「不論矢板是真假日本人,但他分別善悪和滿滿愛臺灣的心比起那位吃臺灣米喝臺灣水,從出母胎即是ー位如假包換的背骨假臺灣人卻是真中國人,不必辯論就己高低立判了。」

也有網友直言,「這些問題是跟矢板明夫的日本人身份有何關係?只要他有日本護照就是日本人啊。蔡正元要不要去問一下美國拜登總統是不是美國人?是從歐洲哪裡移民過去的?是不是也要問所有臺灣的漢人是不是臺灣人?」

還有網友質疑,「矢板明夫揭發中共謊言罪行,為啥蔡正元要這麼生氣抹黑矢板明夫,蔡正元有沒有收中共的補助?」「辯論還要有條件,這種不公平的辯論,到開始才行之,這種人是公平的人嗎?」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