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對夫妻為兒子籌錢治病 當眾跪地吃草(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03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 夫妻 吃草
網傳湖南省一對農民夫妻為籌錢給年僅9歲的兒子治病,當眾「表演吃草」,有網友說:「看上去是個吃草的社會,本質是個吃人的社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網傳,湖南省一對農民夫妻兒子不幸罹患白血病,為籌錢給年僅9歲的兒子治病,當眾「表演吃草」,令人心酸。有網友感嘆道:「當前中國社會現實:黨和國家領導人在撒幣;各級官員和黨員在吃人;低端人口和百姓在吃草!」

10月2日網傳一則視頻中,可見一對夫妻雙膝跪地,當眾吃草,目的是籌錢給其兒子治病。他們跪在馬路邊上,身旁立著一個牌子,寫有「吃草表演」等字。吃草的中年男子自稱來自湖南農村,「我兒子9歲了,得了白血病。」

湖南男子哽咽道:「從3月份到現在用了70多萬了,我們農村來的也沒有什麼才藝,就用最原始的方法表演吃草,要是表演的好,請大家幫幫我兒子!」隨後他將手裡大把的綠草放嘴上咀嚼。

湖南男子還表示,已經有一個星期時間了,自己沒辦法籌到錢。說到此他再次哽咽道:「小孩生病沒有錢!」其妻子也邊吃草邊對眾人表示感謝。

有一名過路的女子說:「挺可憐的!」另一名過路的老者說「可憐!」就再說不下去了,趕緊用手抹著眼淚。還有一名過路的年輕男子說:「他們在這兒吃草,肯定遇到什麼難事了。」

對此,有網友留言道:「看上去是個吃草的社會,本質是個吃人的社會」、「估計是老新聞,現在肯定早趕走了,影響市容。」、「沒有最慘,只有更慘!」、「看著真難過...」、「連北朝鮮都全民免費醫療。中國大陸真的爛到根了,沒希望了」、「一個吃人的社會,從49年開始就沒變過。」

大陸曾有一段順口溜,「生不起,結不起,住不起,病不起,老不起,死不起」,在大陸看不起病的、吃不起藥的百姓越來越多,因病致貧、返貧的家庭越來越多。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20年5月在一次記者會上也表示,中國6億人月收入僅1000元,人均年收入3萬元,1000元在一個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難。

現旅居美國的中國維權人士陳光城曾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2013年用一根鋸條和一把水果刀在家裡自己鋸掉病腿的河北農民鄭艷良,這的確是淪陷區百姓命運的真實寫照。有位推友也說:「有一位普通百姓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檢查,查出絕症後轉身就走。醫生問患者:‘你不治嗎?’這位患者回答:‘治,家破人亡;不治,人雖亡,家不破……’。醫生沉默了。患者的辛酸,道出了千千萬萬窮苦百姓的心聲,道出了血淋淋的現實。

陳光城還說:「在中共的欺騙宣傳下,甚至民主國家的很多人也都認為中國百姓享有醫療保險了」,「由此可見,中共欺內瞞外的謊言宣傳還是相當成功的,很多人都被欺騙了。這種狀況只有在中國建立憲政民主制度,百姓變成選民能夠維護自己利益、決定國家命運時才有可能得到根本改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