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陽「偷摸」封城 官方高價隔離「坑了幾火車人」(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04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 阜陽 疫情
安徽省阜陽市三個主城區200萬人已被封控多日,因官方「偷摸」封城借防疫之由斂財,導致每天大量來阜人員落地即被收費高價隔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安徽阜陽市三個主城區潁州區、潁泉區、潁東區200萬人被封控已多日,因阜陽官方「偷摸」封城,借防疫之由斂財,導致每天成百上千的來阜人員落地即被官方徵用的高價酒店集中隔離,成為「被宰」的對象。有知情網友說:「坑了幾火車人啊!」

10月3日有網傳消息稱,「出站才知道這座城被封了,也沒有新聞報導,車票還在正常發售中,坑了幾火車人啊!」有人問:「好慘,這是哪個城市呀?現在都是這麼封的嗎?」回答:「安徽阜陽」。

據公開資料顯示,阜陽市是安徽省下轄的地級市,截至2020年,阜陽市下轄3個市轄區(潁州區、潁泉區、潁東區)、4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常住人口有820.03萬。

有報導指出,阜陽「鐵腕清零」封城卻秘而不宣,官方收費隔離「請君入瓮」。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安徽阜陽近日因出現新冠(COVID-19)陽性個案而封城,但當局卻刻意淡化封城消息,以防疫名義斂財,導致每天有大量外地人一頭撞入成被宰對象。據受害人曝料稱,安徽阜陽市在十一大假前實施嚴厲封城政策,其主城潁州、潁泉、潁東3個區200萬人被封控。

舉報者稱,雖然當地已封城5天,但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人「被宰」,且仍在繼續。官方為增加「劏客」收入,徵用該市所有中高級酒店用於所謂集中隔離,而相對便宜的經濟型酒店卻被棄而不用。讓很多根本付不起高昂隔離費用的打工者陷入困境,進退兩難。

阜陽官方徵用高級酒店隔離。當地阜陽假日酒店值班人員透露,他們確實已被政府徵用作為隔離密接者的場所,且與他們同等級的酒店都已被徵用。該人員指出,不清楚和政府簽訂的實際價格,但酒店的收費標準為住宿費每天400多元。而一家收費低於200元的經濟型酒店的員工表示,雖然已封城但酒店還可營業,但他們沒有被徵用,可接待自行到酒店的散客。

大陸「偷摸」封城的不只是安徽阜陽,近日網傳青海省海西州格爾木市也「偷偷摸摸」封城50天了,在微博上很多流出的相關消息被刪除。有知情網友披露:「青海,格爾木。已經封了50多天了,外界一點都不知道。物資供應不足,市民餓著肚子,沒有收入,苦不堪言。但假如在微博上發聲抱怨,按情況輕重,就是限流刪帖封號警察上門。一個中國四五線城市的疫情政策的縮影。」

來自格爾木超話的「破產在深巷中」說:「格爾木,有什麼問題不會說出來,公布出來,非要藏著掖著,偷偷摸摸的,政府公告里根本看不見任何封城的信息,而你卻私下封城,讓社區通知,警車巡邏,你在掩蓋著什麼,你又在隱藏什麼秘密,你偷摸封城,卻不開啟物資保障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