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延燒單日30省淪疫 多地高速服務區現陽性(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06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疫情
大陸疫情再燃單日30省淪疫,近日多地高速服務區發現多例陽性感染者,海口等多地突然臨時靜默。(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再燃,單日30省淪疫,尚有超21萬風險人員正在觀察期。近期除多趟列車、航班發現感染者以外,近日大陸多地高速服務區也發現陽性感染者,海口等多地突然臨時靜態管控,疫情形勢嚴峻。

大陸多地高速服務區發現感染者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大陸多地高速服務區發現陽性感染者。10月4日17時浙江紹興嵊州市蘇臺高速崇仁服務區發現1例陽性感染者,系途經嵊州的外省貨車司機。

河北香河縣疾控中心通報,10月4日0時至12時,京哈高速香河服務區2名工作人員初篩陽性,系經停該服務區的外省病例關聯人員。此前該服務區已發現1例陽性人員,目前已管控。

10月3日廣東肇慶官方通報,龍甫服務區發現並管控5名外省輸入陽性病例,為外省入粵途經二廣高速的一輛自駕車人員。

浙江金華3日通報,發現2例省外來金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涉2個高速服務區,2人均為貨車司機。

河南洛陽市孟津區3日通報,10月2日,山東濟寧市4名同行新疆返魯人員陽性,曾在該區G30連霍高速洛陽服務區(南區)停留,經當天排查,服務區內1名保潔人員核酸檢測陽性。

山西省晉中市榆次區官方通告稱,9月30日榆次區醫院發現1名核酸初篩陽性人員,系G20青銀高速晉中辛家莊服務區檢出。該患系貨車司機,從新疆吐魯番出發運水果到山東聊城。

大陸多地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

目前,大陸多地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

海口市官方6日發布公告,決定自10月6日7時至22時,全市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期間小區封閉,只保留1個出入口。除必要工作人員外,所有市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不開車、不聚集、不進公共場所、不進其它村和小區。除必要企業外,所有企業一律居家辦公。除必需場所外,其它公共場所、門店均暫停開放。實施交通管控,公交車、出租、網約車暫停營運。

對海口臨時靜默的決定,讓不少網民回覆:「瘋了!」

此外,四川省廣漢市官方也通告,自10月6日8時起,廣漢市全域臨時管控,所有居民原則居家,非本村(社區)居民非必要不得進入,外來人員必須報備。10月6日起,廣漢市每天1次全員核酸檢測,暫定3輪。除必要車輛外,其他車輛禁止上路。出租車不停運,乘公交須持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除必要場所外,人員密集場所全停,旅遊景區全關等。

另據湖南鳳凰縣官方通告,10月6日鳳凰縣在發現4例省外輸入陽性感染者,又在縣城全員核酸檢測中發現1例陽性。為早日動態清零,決定縣城區臨時實施全域靜默管控。期間要求人員只進不出,倡導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來城區,確需進城的,需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除必要場所外,人員密集場所、旅遊景區全關,各類學校等線下上學。公交、出租等暫停運營。

大陸單日30省淪疫 超21萬風險人員在觀察期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方通報數據顯示,10月5日,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1188例,涉及30個省份。其中內蒙古471例遙遙領先,排第2名到第10名的是新疆97例,四川79例,廣東64例,天津60例,湖北46例,西藏40例,雲南40例,重慶37例,寧夏35例。

其餘分布在陝西33例,河南25例,江蘇22例,浙江19例,山西13例,貴州和黑龍江各12例,上海、甘肅1、湖南各11例,廣西和山東各9例,吉林和安徽各7例,遼寧6例,北京4例,江西3例,河北和海南各2例,福建1例。

截至10月5日24時,大陸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達20萬5555人、無症狀感染者8851例。不過官方公開數據僅供參考,外界普遍質疑感染人數嚴重「縮水」。

大陸共有1255個高、中風險區。據常州官網通報數據,截至10月6日13時,大陸現有672個高風險區,涉及19個省份、49個設區市(區)。共有583個中風險區,涉及25個省份、77個設區市(區)。166個低風險區,涉及25個省份、77個設區市(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