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二十大前談妥條件 未來中共黨內博弈仍上演(圖)

發表:2022-10-06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評論認為二十大開會前中共各派會談妥條件,但即使習近平成功連任,博弈將在未來五年繼續上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評論認為二十大開會前中共各派會談妥條件,但即使習近平成功連任,博弈將在未來五年繼續上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中共二十大將於10月16日召開,不斷有分析指中共內部權鬥已經白熱化,各派都在試圖影響二十大人事佈局,將自己的人馬推入政治局及其他重要職位。香港時評人吳明德形容中共就是全世界最大的「社團」,即黑社會組織,按照社團運作套路,二十大開會前各派會談妥條件。不過他認為這種博弈將在未來五年繼續上演。

近日吳明德在接受網台節目採訪時表示,共產黨是全世界最大的「社團」,也就是黑社會組織,因此衍生出具中共社會主義特色的權鬥,其中一種表現為:「不同派系的大佬,人在權在,人不在權力則不在」,而且按社團運作套路,二十大前中共派系大佬會談條件,看看能不能談得妥。

他舉例指,社團下面有層層的有不同門生,上海幫這個派系在最上層由江澤民說了算。日前江派(上海幫)發布數張江澤民生日的詭異照片,意圖傳遞的信息就是說他還未死,勢力還在,影響力還在。

他指出,「悶聲大發財」的江派如同中共的「深層政府」。中國在2001年加入世貿,GDP翻了10倍,「期間那些掌權的人,賺了大錢,建立了他們的『金權』,而這個『金權』跟政治權力互為勾結。」

他解釋上海幫如何坐大:「上海幫最得令的時候是匯改,即1994年匯率改革,是江澤民、朱鎔基掌權時期,他們把整個國家當時最值錢的資源都搬了去上海」,去開發它,期間積攢很多財富了,這些財富從95年拼軌,一直到2012年習近平上台,全部被人捲走了,如同財富大遷移。

他說,2015年中國爆發股災,「只是一年就捲走1萬億美元」,因此習近平一上任就進行一場反貪腐運動,之後收編軍隊和公安系統,近兩年則打擊上海幫最賺錢的兩個板塊:內房和科技巨頭,藉此瓦解江派的「金權」勢力。

吳明德認為,10月16日召開的二十大就是在所有東西都談妥條件後走的一個形式。但認為未來五年仍要較量。

他預計,習近平在未來五年任會重建班底,由他們去掌權、賺錢。他分析,雖然習近平推出一帶一路,但該項目不但賺不到錢,還要虧損,目前中國財富仍掌握在上海幫手中。尤其在中共這個環境下,有錢就可以收買人心,操控他人,等於掌握到權力,這就令當權者恐慌,擔心政權不穩。

「這兩三年,(習近平)不停地打那些上海幫的板塊,而同一時間推出毛澤東2.0(意識形態),去團結那些未賺到錢的,那90%的黨員,再讓他們鞏固他(習)的勢力和實力,才能夠在這次(二十大)有機會掌權。」

至於孫力軍等被重判,吳明德指,孫力軍是上海幫由江澤民、孟建柱一脈相承,欽點下來的服務於深層政府的「兵卒」。對於江派來說,犧牲了也就犧牲了,可以再物色新人。

有鑑於此,他認為即使習近平連任,黨內鬥爭都會繼續糾纏下去。他指出,整個共產黨的恐怖之處在於,它運作不透明,很多事情外界不知道,「不是表面上見到的那些東西,他出來做黑臉、白臉都好,都是為了黨謀求最大的利益,不是為中國謀求最大利益。痛苦的是人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