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人也會得「高血脂」 血脂異常如何改善?(組圖)

發表:2022-10-0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吃飯
如果平時生活不規律、飲食不健康,就算是瘦子也可能會出現高血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認為只有胖子才會得高血壓高血脂,而對於身體比較瘦的人來講,應該是這類疾病的「絕緣體」。如果平時生活不規律、飲食不健康,就算是瘦子也可能會出現高血脂。所以血脂一旦出現異常就應該積極調理身體,並多採用以下3種飲食方案,才能讓血脂恢復到正常水平。

為什麼瘦子也會得高血脂?

1、內因

高血脂和很多因素都有關係,並非只有身材肥胖的人才會得高血脂,對於身材比較瘦的人群來講,先天遺傳或自身或有某種疾病,也可能出現血脂異常現象。

如果家族中有人出現了高血脂,那麼直系親屬得高血脂的機率就會特別高,同時膽固醇代謝出現問題時,也會導致高血脂問題出現。

2、外因

豬肉
避免高血脂發生,平時要少吃高脂、高油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瘦人得高血脂和飲食不健康相關,如果平時經常吃高脂肪的食物,比如肥肉、動物內臟、奶油、黃油和蛋黃等,那麼就會導致體內的膽固醇含量上升,這種情況下如果身體沒有變胖,那麼就可能和高血脂疾病息息相關。

所以瘦人平時一定要多注意飲食健康,少吃高膽固醇食物。

瘦人如何通過食療改善高血脂?

1、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偏高

體內的膽固醇分為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兩類,如果壞膽固醇的含量比好膽固醇高,那麼就會導致高血脂疾病出現。

尤其是對於總膽固醇高的瘦人來講,更應該多注意積極調理飲食,平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和豆製品,飲食主要以清淡為主,就可以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含量。

2、好膽固醇含量低

所謂高密度脂蛋白就是「好膽固醇」,如果體內的好膽固醇含量比壞膽固醇低,那麼就可以通過食用深海魚,蔬菜、水果、粗糧等高膳食纖維的食物,改善高血脂疾病症狀。

絕大多數情況下,瘦人出現高血脂問題都和飲食不健康有關係,所以只要遠離高膽固醇和高脂肪食物,就可以提升體內的好膽固醇含量,對於改善高血脂病症非常有效果。

3、甘油三酯偏高

對於身體比較瘦但體內膽固醇含量較高的瘦人來講,如果已經患上了高血脂病症,但甘油三酯不達標也需要積極調理飲食,這樣才能起到改善高血脂的作用。平時可以吃魚類、牛奶和豆製品等,不僅可以為身體補充豐富的營養物質,而且還能有效降低體內的甘油三酯含量。

如果平時經常吃一些高脂、高油食物,那麼體內的膽固醇含量就會升高,這也是高血脂疾病出現的誘因。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