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運城爆疫4地靜止 新疆疫情經客運大巴擴散多地(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07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 運城 疫情
山西省運城市爆發疫情,該市4區縣域內人員相對靜止、全員居家。近日新疆疫情因大巴車甩客造成擴散,涉及多省多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山西運城市爆發COVID-19疫情,目前該市4區縣域內人員相對靜止,全體居民居家。近日新疆疫情因大巴車甩客造成擴散,涉及陝西省、甘肅省、河南省多地,疫情形勢引發關注。

新疆疫情傳山西 運城爆疫4地靜止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近日,山西省運城市鹽湖區發現31例核酸異常人員,鹽湖區10月7日15時至10日24時全域實行靜態管理,期間除必要車輛外,其它車輛一律不得上路,各村、小區封閉管理,居民只進不出,各高速等卡口原則上只進不出。

10月7日,山西省運城市萬榮縣發現2名陽性人員。絳縣省也在省外返鄉人員中發現1名陽性感染者,該感染者於10月5日自駕從新疆烏魯木齊返回山西運城絳縣。

10月7日,山西省運城市官方通告,10月7日15時起,運城市鹽湖區、萬榮縣、芮城縣、絳縣相繼發現省外返鄉人員核酸檢測陽性。該4區縣域內人員相對靜止,全體居民居家,時間暫定為3天。

同時,對各交通道路交通管制,原則上人和車「不進不出」。除保供場所外,景區景點等經營性場所全部暫停,各類學校等一律停課,養老院等機構封閉式管理,聚集性活動一律暫停。

運城市各縣(市、區)10月7日起連續3天區域全員核酸檢測,期間所有機關、單位暫停辦公。所有居民除做核酸外,保持居家足不出戶。要求不串門、不聚集、不扎堆。全市人員非必要不離運。

新疆疫情因大巴車甩客造成擴散多地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10月6日,陝西省新增新冠(COVID-19)感染者50例,其中咸陽市18例省外輸入感染者中,有15例均在10月5日被一外省雙層大巴在途經咸陽市永壽縣福銀高速永壽服務區時違規甩客的40位人員中發現。

10月2日,一輛車牌號豫K90878的雙層大巴車載有48名新疆旅居史人員,自甘肅瓜州前往河南禹州。其中2人在甘肅慶陽下車,6人在山西省運城市河津服務區就地管控。剩餘40人遭遇甩客滯留在永壽服務區,截至10月6日24時,已發現19例感染者。

10月4日晚,西安市未央區官方微博緊急尋人,4日凌晨1點50分左右,一輛車牌號新AA5232大客車自新疆烏魯木齊到達西安漢城服務區,目前車內乘客有人員核酸呈陽性,要求相關人員立即報備。

陝西咸陽、寶雞兩地也緊急尋人。咸陽市涇陽縣警方通告,10月4日11時40分左右,一輛車牌號冀T85357大客車載有自新疆烏魯木齊出發的乘客到達G3021高速涇陽服務區並違規甩客。

10月5日陝西寶雞市陳倉警方發布通報,10月3日新AB3545大客車將新疆烏魯木齊上車的乘客,在甘肅瓜州縣轉運給向河南省新鄉市返程的豫GK2728大客車,5日6時40分許,在寶雞北服務區西區違規將36名乘客甩下。

10月6日大陸30個省淪疫。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顯示,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感染者1483例。其中內蒙古664例名列前茅,排第2名至第12名的為新疆96例,四川92例,廣東75例,湖北56例,陝西50例,雲南49例,西藏35例,寧夏33例,湖南29例,山西29例,江蘇26例,河南25例。

四大直轄市排名為重慶49例,上海18例,天津15例,北京5例。其餘分布在浙江、河北、甘肅、廣西、貴州、黑龍江、吉林、山東、安徽、海南、青海、遼寧、福建。

大陸尚有超23萬風險人員在觀察期。截至10月6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22萬4650人、無症狀感染者9544例。但官方公開數據僅供參考,外界普遍認為感染人數嚴重「縮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