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樣的八字特徵最容易招惹小人?(圖)

發表:2022-10-11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常最容易招小人的八字一般是用神虛露的,
一般說來,最容易招小人的八字,是用神虛露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人是個啥?小人就是生活當中無事生非之徒。靠著挑撥離間、虛情假意、口蜜腹劍、謠言中傷、當面一套背後一套、損人利己的就是小人。小人令人防不勝防的,那麼,哪種八字容易招小人?

1、用神虛露

通常最容易招小人的八字一般是用神虛露的,或者是忌神深藏的。何謂用神虛露?也就是說,八字的用神在年柱的。年柱離日主遙遠,中間受到了不明緣由的月令的阻礙,這樣日主就起不到維護用神的作用。比如說,日主身弱用印綬,那麼年柱印綬發露,碰到帶財星的年份和月份就容易克損印綬。印綬主名譽,這樣的話,被人誹謗中傷自然是難免的。

再比如說,日主身旺用財星或者是官星,在年柱有財星或者是官星虛露,而碰到比劫克制,屬於破財,辦事不順。這種劫奪財星的,至多是被罰款了,碰到破財的事情。而官星在年柱虛露,碰到傷官,那就是刑傷,多主身體上的損害。輕則官司,被人誣陷,重則病傷手術,性命攸關。

2、食傷在年柱

食傷在年柱也容易招小人,食傷為用神的,就是日主身旺的。元氣旺,則以食傷之氣為用神發秀,為人主觀動力強,做事情相對自我,也就是自私,或者是私心重,或者是考慮不周,或者是性格張揚,或者是招搖好勝,虛榮心重,這樣的話,屬於自己行為不檢點而帶來的負面影響。這種招小人的本身,自己就是是非之源,也就是說自己沒有修養好,本身就是帶著小人的品相。

3、七殺貼身

七殺與日主屬於對立關係,七殺想著踩著你,而日主再強壓下必須採取反擊的措施。由於七殺無情,做事情不給命主餘地,而日主不服從七殺的制約,因此這種對立狀態下互不侵犯最好,就是說日主身旺有氣的,七殺不足為害。也就是七殺小人不敢欺負,由於日主長的威風凜凜,七殺惹不起。而要是日主身弱,七殺太旺,那麼小人第一時間就考慮到踩著你往上爬。由於你好欺負,沒有勢力更沒有實力。所以,七殺就不自覺的把你當最踩擠的目標和立足點。

4、忌神深藏

何謂忌神深藏?這一點跟用神虛露是有聯繫的。既然是用神在歲月之上,那麼忌神必然在日時當中。日時當中忌神坐實的話,就好似是外面人家看著風光,實際家裡內部一堆爛渣。就是是非之家,憂心操勞之像。通常來講,歲月忌神易於制服,碰到好的年份就可以改變命運。而忌神藏在日時的,碰到好的年份受到了命局年月日干支的影響,卻不容易制約忌神。比如說:乙卯年、壬午月、甲戌日、庚午時。八字身弱用印比,喜水木運。可是執行到木旺地幫身之際,午火泄化轉生財星燥氣。碰到水旺地,卯木泄水生火,戌土財星阻礙,日主不受水生。所說忌神深藏,一生小人中傷,鬱鬱而不得志。

假如是喜神深藏,例如:壬子、壬子、壬寅、丙午。八字水氣蕩漾,本來時辰丙午財星不能與水氣形成平衡的能量,然而日支寅木轉生財星有情,八字得一字而成大格式。比劫格式食傷生財格式,而且是財氣通門戶,靠著食神發力,命主在事業上獲取發展機遇。女命逆行,中年火土運發達。男命順行,走木火土旺地六七十年的好運氣。所以喜神藏之為福,一生安逸無憂。就算是碰到庚申和辛酉之類的克制寅木的忌神大運,歲月壬子忌神也能化泄印綬破壞的屬性,起到週轉的作用。因此忌神深藏者一生常慼慼,用神深藏者終日皆悻悻。

責任編輯:云猷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