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朝鮮150架戰機升空示威 韓出動F-35A(圖)

發表:2022-10-11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朝鮮勞動黨創黨75周年紀念的閱兵式上戰機飛行秀。
2020年10月,朝鮮勞動黨創黨75周年紀念的閱兵式上戰機飛行秀。(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2年10月11日讯】最近朝鮮軍事挑釁不斷,在6日罕見地派出12架戰機轟炸機,於韓國軍方特別監視區的附近示威飛行,如今再傳出於8日更一口氣動員了150架戰機升空武力示威,韓軍隨即出動了F-35A匿蹤戰機來因應。朝鮮官媒也證實,當日史上首度同時出動了150架多種機型戰機。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10日,韓國軍方表示,朝鮮於8日動員了150架戰機,展開行大規模的航空攻擊綜合演習。對此,韓軍緊急出動了F-35A戰機回應。但值得注意的是,這是韓國40架F-35A戰機今年1月服役迄今9個月以來,第一次曝光因為朝鮮軍演出動的消息。

此前,朝鮮於6日下午派出了8架戰機和4架轟炸機,而在韓軍特別監視區附近的空域展開空對地射擊演習,韓軍也隨即出動F-15K等30架戰機因應,而且兩軍於空中對峙大約1小時。當日韓軍迅速公布此消息,但朝鮮8日的大規模演習,卻一直到10日才對外公開。

朝鮮官媒《朝中社》對此聲稱,包括了重新部署於東海(指日本海)的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在內,有多國海軍進行海上聯合機動演習之背景下,朝鮮人民軍史上第一次同時出動了150架各種機型戰機,以展開大規模航空攻擊綜合訓練。

朝鮮6日出動的12架戰機,有一部分飛越韓軍於「戰術行動線」(TAL)以北劃出之「特別監視線」,而南下進行射擊演習;在8日的150架,數量相當於6日的10倍以上,雖然沒有飛越特別監視線,仍然被指為極其罕見之行動。韓國空軍方面也出動了F-35A等最尖端機型,迅速採取行動。

據《韓聯社》報導指出,朝鮮空軍擁有超過600架戰機,不過實際可以運作的架數落差非常大,在8日出動多達150架,這已經代表了動員所有可用戰力,其中包括了舊型螺旋槳戰機及無法投入實戰之訓練機,而且150架於有限空域內非常難控管,實際有事態發生之時,並不會一口氣出動可用戰機,而是採取分批動員,推測朝鮮此舉是為了將武力示威效果達到最大化。

攤開朝鮮主力戰機的名單,該國最先進的戰機是米格-29(在1970年代設計的)米格-23、米格-21、米格-19和米格-17。在轟炸機和攻擊機方面,包括有伊爾-28、蘇-2與蘇-7,這些也全部皆為前蘇聯所設計之轟炸機及攻擊機。

反觀韓國戰機的陣容,其有隱形戰機F-35、KF-16C/D(韓版F-16)、F-15K(韓版F-15)等,全部都是比照美軍的主力戰機。

若比較韓朝的空軍戰力,朝鮮的主力迄今仍是以舊式蘇聯製戰機為主,可說已經遠遠落後於韓國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