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蘭州文理學院3000多人陽性 學生哭求「扛不住」 120拒搭救(音頻/圖)

發表:2022-10-13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蘭州 疫情
近日傳出蘭州文理學院學生被強制隔離,交叉感染導致超過3000名呈陽性。(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2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傳出甘肅蘭州文理學院爆發群聚疫情,超過3000人核酸「陽性」。被隔離的學生或重病者哭訴「我扛不住了,我求救就是沒有人來」,「救救我們,你們(官方)坐視不理啊!」結果遭到校方,乃至110、120拒絕救助

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國武肺疫情不斷升溫,地方官員為保住烏紗帽,想方設法控制疫情,但卻越防越擴散。近日,甘肅省蘭州文理學院學生在網上呼救,該校約1萬名學生,從本月7日發現第一例核酸陽性迄今,短短幾天時間,超過3000人核酸檢測呈陽性。 「蘭文理學生群4」的一名受困學生在群內哭訴,「你們救救我吧,不能這樣坐視不理啊,我本來體質就不行,一米八的個子只有100斤。我扛不住了,快救救我吧,求求你們了。我在這裡求救一天了,就是沒有人來。你們怎麼這樣呢,把學生的命當命嗎?」

他還披露,這位學生接著說,他無數次致電110報警與120急救中心,對方始終表示不歸他們管。 「120態度惡劣,直接把我電話給掛了,說不停,求救沒用,」。

目前尚無法得知這名求救學生安危。但隨後有蘭州文理學院大三學生對海外《大紀元時報》透露,他自9月28日返校後,學校確實加碼管控。自10月4日封控後,學校基本處於失控狀態,宿舍陽性和非陽性混住。 「學校具體幾棟宿舍樓(有疫情)也不是很清楚,但我能確定,現在6棟宿舍樓基本每個宿舍都有高燒,三分之一的宿舍抗原檢測陽性。」他還補充說,「一棟宿舍樓有800人左右。」

根據微博用戶「奇怪才不是可愛」的消息,他朋友的妹妹是今年剛在蘭州文理學院上大學的大一學生,在宿舍發燒至40.5度後抗原檢測出陽性,但校方卻以「沒車沒床位」為藉口,將她扔在宿舍兩天,並最終導致宿舍所有人都被感染出現症狀。

蘭州 學校
近日傳出蘭州文理學院學生被強制隔離,交叉感染導致超過3000名呈陽性。(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蘭州 疫情
近日傳出蘭州文理學院學生被強制隔離,交叉感染導致超過3000名呈陽性。(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而這類情況並非個例,根據文理學院學生的消息,在2022年10月9日宿舍樓中的學生出現陽性病例後,大量被感染的學生沒有被拉走,導致許多宿舍出現了陽性被感染的學生和陰性未被感染的學生混住的情況。

蘭州 疫情

近日傳出蘭州文理學院學生被強制隔離,交叉感染導致超過3000名呈陽性。(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也有學生在「蘭州文理學院超話」中披露,「就是因為宿舍有陽的沒有及時處理,導致一宿舍都陽了,而且到醫院也沒有藥喝,很多人都燒到39℃、40℃了。」、「除了陽性拉走(的舍友)以外,舍友們不同症狀的發燒,頭痛,我目前是宿舍裡唯一一個沒有症狀的人了。我的捨友發燒已經把我包圍了,現在是廁所不敢上,水不敢喝,再這樣住下去,我要變成小陽人了,求求學校管管我們吧。 」

蘭州 疫情
蘭州 疫情
有學生在「蘭州文理學院超話」中披露真相。(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相關消息傳出後,引發民間關注。許多網友轉發消息,呼籲外界給予幫助。

有網友表示,「不知道學校瞞著不上報確診病例有什麼用,終究是紙包不住火的,難道不上報確診,同學就會好起來嗎?」

蘭州 疫情
許多網友轉發消息,呼籲外界給予幫助。(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也有網友說,「作為一個大學生,我們應該站起來,我們必須站起來,為他們發聲,為他們博取希望。我不怕被抓了,我不怕話題被刪,我也不怕被警告……因為這個爛透了的地方還有我愛的人。各位同胞,各位同學各位同仁,我懇求你們,懇求你們站出來,為他們發聲……」

還有網友留言,「從微博上獲得了大量的信息,很擔心很心疼所有蘭州文理學院學生,還有得了新冠的人的遭遇。沒有人會不希望是‘零增長’,我們外省的人確實不在其中,為此發聲也有嫌疑。多餘的話我也不想多說,我只是希望他們一切平安,藥物治療溫飽都到位……」、「救救蘭文理(蘭州文理學院),不要再瞞報,學生的命真的不是命嗎?”微博上說,“請大家關注蘭州文理學院,疫情嚴重!未有上報,學生已經在搬去教學樓住了!」

由於相關事件持續在網絡發現,引起中共官方注意,並疑似展開全面封殺行動。蘭州文理學院求救文也陸續遭到移除。

中華文化出版社總編輯張原在其個人賬號透露,根據蘭州文理學院部分師生的反饋,校方和其他相關責任方為了隱瞞消息,將大量核酸結果為陽性的病例結果隱瞞不報,導致了人口密度極大的宿舍樓中出現了大規模交叉感染。蘭州文理學院部分學生和學生家長也反饋,蘭州文理學院的有關責任人存在不作為、亂作為、欺瞞中央、瞞報重大疫情的現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