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向中國輸送先進技術 受審查(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0-15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池
電池示意圖(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0月15日訊】近期有媒體報導稱美國能源部在國家實驗室出資開發先進電池技術後,將其交付中國,並拒絕美國公司對該技術的許可請求,一名監察長已開始就此對能源部進行審查。

《華盛頓時報》報導,兩位聯邦共和黨參議員恩斯特(Joni Ernst)和巴拉松(John Barrasso)9月提出要對能源部進行調查,他們擔心電池事件是向中共運送納稅人資助的研究和技術的更大模式的一部分,美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因此受到威脅。

監察長當那森(Teri L.Donaldson)最近致函參議員,稱她的辦公室正在調查。

美媒NPR8月報導了電池事件,稱美國公司正在排隊利用由政府資助的太平洋西北國家實驗室的科學家開發的釩氧化還原液流電池的設計。

報導稱,該項目花費了6年時間和1500萬美元納稅人的錢。

能源部在2017年作為分許可將這項技術提供給中國,2021年又授與許可轉讓了另一部分。

兩位參議員表示,由於中國大連榮科電力有限公司違反了交易條款,違反了商定的國內電池銷售配額和電池需要在美國「大量製造」的規定。

「納稅人花費數百萬美元開發尖端技術,然後美國能源部將這些技術提供給了共產中國,」恩斯特說,「這是聯邦政府對國家安全的重大破壞。」

她希望監察長通過審查能回答「這種非法轉移是如何以及為什麼發生。」

共和黨參議員在信中說,大連融科動力有限公司因獲得這項技術已成為釩氧化還原液流電池製造的全球領導者。

NPR表示,在向能源部質詢此事後,該部取消了與這家中國公司的許可證。

監察長的新調查是在恩斯特透露五角大樓的一份機密報告幾週後進行的,該報告得出的結論是,國防部的一大筆研發資金使共產中國比美國受益更多。

五角大樓的小企業創新研究(SBIR)和小企業技術轉讓(SBTT)計畫將為美國的研究提供資金。但中共會尋找獲得資金的公司,並招募他們為與中共軍方相關的機構工作。恩斯特說,美國公司隨後將解散,研究將轉移到中國的一家子公司。

她援引了一個中共招募的研究團隊獲得了4項資助以發無人機和航天器技術的例子。該團隊被中共政府招募。並且,在生物危害探測器、太陽能技術和藥物的研究方面也發生了類似的轉移。

五角大樓表示,所涉及的技術都不是機密的。國防官員說,他們覺得如果他們不資助這項研究,無論如何都會有人資助。

釩液流電池應該以更小的尺寸支持更大的能量衝擊,充電和使用造成的退化最小,並可以持續數年。

領導這項工作的科學家告訴媒體,當他試圖獲得資金支持以將該技術商業化時,沒有銀行感興趣,但中國電力公司對此很感興趣。

多年來,榮科電力將生產從美國轉移到中國,並於2017年正式獲得允許電池在中國製造的分許可,NPR稱這明顯違反了美國的規定,因為其生產的電池很少在美國銷售。

2021年,能源部批准了荷蘭一家公司的第二張許可證,這項技術第二次走出美國,結果該公司計畫在中國進行製造。

能源部官員告訴NPR,他們只是依靠公司的「善意披露」來監督他們的規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