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侵犯專利 台積電三星遭調查(圖)

發表:2022-10-15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c
台積電公司。(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5日訊】台海情勢緊張,半導體業持續受到關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日前表示,根據投訴將對韓國三星電子、美國高通公司和臺灣台積電展開專利侵權調查。

據《路透社》、TelecomLead網站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上月接獲紐約州的Daedalus Prime公司投訴,某些半導體裝置和積體電路及使用這些零組件的行動裝置有侵犯專利疑慮。經過表決後,決定調查三星電子和臺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半導體,以及三星電子和高通的某些積體電路。

Daedalus Prime公司於9月13日投訴,指稱相關企業進口到美國及出售的積體電路、內含這些積體電路的行動裝置及零組件侵犯公司專利,違反1930年關稅法第337條,因此要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發出「有限禁制令」及「暫停與停止銷售令」。

目前,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尚未就案件實質問題做出決定。委員會首席行政法官將指派一名行政法官負責安排時間舉行聽證會,行政法官經聽證後將對是否違反第337條做出初步裁定,而初步裁定結果須經委員會審查。

美國財經媒體報導稱,如果委員會裁定這些裝置確實侵犯Daedalus Prime專利,將可能依法禁止進口美國。針對的裝置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錶,包括三星的Galaxy S20 FE和Galaxy A71 5G等手機,以及Daedalus Prime指稱台積電為高通等美國公司製造的晶片將無法進口。

Daedalus Prime所向委員會投訴主張的專利範圍,是最初由英特爾公司開發,後來被Daedalus Prime取得的專利。

委員會針對車用半導體展開調查,也是源於Daedalus Prime提出專利侵權投訴,進口這些半導體的企業也包括賓士美國公司、恩智浦美國公司和安富利公司。

三星、台積電和Daedalus Prime的律師尚未回應置評請求。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