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橋事件後 中共20大北京出現最新風景(圖)

發表:2022-10-16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四通橋
眾多北京人親眼所見的「看橋員」被戲稱為北京「最新的一道風景線」。(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6日訊】從每年1次的「兩會」,到5年、10年1次的黨代會及閱兵,沿街滿布的警察、保安及志願者總是北京典型的風景,這次中共20大也不例外。而「四通橋事件」後,全城的神經繃得更緊。

據中央社報導,北京四通橋13日發生民眾掛巨幅抗議事件後,當地周邊街道14日開始進入高度戒備狀態,來往路人成為警察及便衣的盯梢對象。而眾多北京人親眼所見的「看橋員」,更被戲稱為北京「最新的一道風景線」以及「20大獨有的風景線」。

報導指出,目前北京市每座人行天橋上,「看橋員」小的設1個,大的設2個,有的甚至架上了防風的帆布哨亭;至於車行陸橋底下,「看橋員」則駐守在橋下,小的2個,大的多到4個。

有北京民眾說,和「看橋員」比起來,如今箍著紅袖章盯路人的大爺、大媽志願者,滿街的警察、協警和各種保安,乃至於武警,都不稀奇了,全被比了下去,20大「真是太奇妙了」。

除「看橋員」外,中國網路上還傳出了北京一些地區新推出的安保措施。例如,購買1米以上的布料、油漆,也要被納入「實名制」,必須持身分證購買。消息一出,引起網友熱議。有人直指,布料和油漆在北京,「如今和菜刀一樣危險」。

此外,民眾在家上網購買的奶粉、果汁,在中共20大落幕前,也出不了貨。一位北京女孩笑說,「北京開大會(指兩會、黨代會)都是這樣,我買的化妝品也是這樣。」

還有傳言說,北京市內數個長途客運站往來外省市的長途客車,自14日起陸續停開,何時恢復行駛有待通知。但這一措施是事先針對中共20大而執行的安保措施,還是因應「四通橋事件」新發布的措施,目前不得而知。

報導稱,不論買布、買油漆是否也要「實名制」,還是長途客運車是否停開,從「四通橋事件」發生後,北京市內的安保措施確實又往上提升了一層。從長安街上、故宮及中南海周邊行駛及停靠的警車明顯增加,警察巡邏密度也明顯上升。

有北京民眾反映,這兩天在地鐵站裡,警察會選擇兩線交會站的通道,或是人潮較多的出入口查驗證件的密度和次數,比事件發生前明顯增加。部分警察還會當場要求打開背包檢查。

至於,警察及各式各樣的協警、保安,以及左臂戴著紅袖章的大爺大媽志願者,在中共20大前的北京市裡,一樣都不缺。只要到橫貫北京的長安街上,以及天安門廣場、前門、中南海、故宮周邊,以及地鐵、火車、高鐵站走走,或是逛逛各大居民區外的人行道、胡同口、都能見到他們的蹤影。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