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挂橫幅抗議者資料流出 「正在全國組織總罷課」(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14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四通橋 抗議者
10月13日北京海淀區四通橋一側驚現多條抗議標語,抗議者的個人信息也逐漸流出,抗議者稱「正在全國組織總罷課」。(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前夕,北京海淀區北三環西路四通橋一側驚現多條抗議標語,很多中國人稱抗議者是「勇士」,隨著事件的發酵,被廣泛關注的抗議者的個人信息陸續流出,抗議者稱「正在全國組織總罷課」,該事件引發國際社會普遍關注。

北京四通橋在13日驚現多條白底紅字的大型橫幅,懸掛在「四通橋」的一側,橫幅上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等。

也有視頻中顯示,當時北京四通橋高架橋上有一位紅衣黃帽男子通過高音喇叭反覆播放:「要吃飯、要自由、要選票!」目前該名抗議男子已經遭到北京警方抓捕,尚不清楚下落以及事件的具體起因。

在中共二十大敏感時期,北京四通橋這名男子挂橫幅、放廣播抗議,相關畫面13日也在網路瘋傳,但相關信息很快遭到中共封殺。很多人直呼該男子是「勇士」,是真正的「中國男兒」,因此該男子的身份引發關注。

10月13日,原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發推稱,有媒體朋友私信給自己,「提供了可能是北京這位孤膽英雄的資料」。從蔡霞發推內容的截圖來看,網名「彭載舟」表示,「正在全國組織總罷課」,希望蔡霞多多轉發。

推文內容還顯示:「2022年10月16日,全國罷課總動員,全國罷工總動員,全國汽車鳴笛抗議總動員,全國軍人起義總動員」等。

北京 四通橋 抗議者
「彭載舟」呼籲:全國罷課、罷工、汽車鳴笛抗議、軍人起義等。(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10月14日,網友「悉尼閒人」發推說:「他叫彭載舟,本名彭立發,號召大家從10月16日起全民罷工、罷課、汽車鳴笛。」該網友還說:「他已經做出表率,在北京四通橋挂出橫幅,震驚世界。他已經被拘捕,求仁得仁。一個彭立發,震驚世界。一萬個彭立發,再造中國!」

北京 抗議者
網傳「彭載舟」本名叫彭立發。(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北京 抗議者
網傳「彭載舟」本名叫彭立發。(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10月14日,網友「Jingzhou Tao陶景洲」表示,北京四通橋上懸掛標語的彭立發,推特網名叫彭載舟,但賬號已經消失。13日因轉發有關他的信息,數十萬人微信被銷號和聊天群被封。

該網友還推出了彭立發2021年7月27日在網上發布《電磁波電場對金屬表面交變電荷產生的單向推動力(一種無工質電磁推進模型)》的專業技術文章,「據說是他的一項發明專利」。

北京 抗議者
網傳彭立發在網上發布的專業文章,「據說是他的一項發明專利」。(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北京四通橋挂橫幅抗議事件,當局非常緊張,大陸社交平臺開啟全面封殺行動。

據中國數字時代報導,10月13日北京四通橋抗議標語事件引發關注,審查系統亦快速反應屏蔽相關內容。此前社交網路中的主要敏感詞,包括「「海淀」、四通橋」、「勇士」。此後審查規模快速擴大,敏感詞匹配範圍更模糊。

目前微博已將「北京」、「橋」、「勇敢」設置成禁搜詞,僅藍V,即機構和媒體賬號發言中可見,敏感度極高。事件發生後,有大量微博網友向「勇敢的人」致敬,「勇敢的人」也被微博一度禁搜,隨後更嚴厲地禁搜「勇敢」將其覆蓋。

北京四通橋挂橫幅抗議事件引發世界關注,也引起了美國國會議員的關注。

美國之音報導,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戒備森嚴的北京出現如此抗議事件,讓許多中國觀察人士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托德.楊(Sen.Todd Young,R-IN)發推說:「一些中國公民在北京市中心向權力高層訴說真相的勇氣鼓舞人心。他們無疑會遭到當局懲罰,但我祈禱他們的行動能夠鼓勵更多中國公民為一個更美好的未來而奮鬥,而不是中國共產黨強加給他們的未來。」

《華爾街日報》中國分社副社長李肇華(Josh Chin)發推寫道:「做這件事的勇氣,以及能在令人窒息的安保之下完成這件事,兩者都令人震驚。」

《經濟學人》雜誌駐上海記者唐.韋恩蘭德(Don Weinland)認為:「這件事(可能很快會被稱作‘四通橋事件’)突出了中國所存在的現實是多麼奇怪。在大多數地方,這種單人抗議很難算作新聞。但在北京,在對個人表達的緊密控制下,這成為了歷史的一個篇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