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歡迎的便當主菜:雞肉便當4種(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2-10-16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雞肉便當
便當主菜以肉類、高蛋白食物為主,雞肉符合營養要求,料理方式千變萬化,可提供不同的雞肉主菜。

便當主菜以肉類、高蛋白食物為主,雞肉符合營養要求,料理方式又千變萬化,可提供不同的雞肉主菜。

便當 雞肉最適合

雞肉隨不同部位,有多種烹調方式,可提供多變化的菜色。同時,雞肉烹調時間適中,大部分菜式不太需要長時間的燉煮,用來備菜做便當,比較節省時間。

雞肉料理 營養又健康

雞肉飯糰
雞肉做飯糰,營養滿滿又低脂。

雞肉含有豐富的脂肪與蛋白質,同時,雞肉有助於修復組織,可提供成長中的孩子優質高蛋白。此外,如有油脂限量攝取的需求,也可將雞肉去皮,非常方便。

鹽焗雞翅便當

雞肉便當
金黃焦香的煎雞翅,散發雞肉的香氣,搭配米飯及煎蛋食用,相得益彰。

金黃焦香的煎雞翅,散發雞肉的香氣,搭配米飯及煎蛋食用,相得益彰。至於選用部位,以雞翅多油脂最適合煎。

食材

主菜材料:雞翅3支。

雞蛋1個、米飯、生菜適量。

醃料:鹽1/4小匙。

作法

1、雞翅均勻抹鹽,醃4小時入味備用。

2、鍋中放少許油,雞翅拭乾水分後放入鍋,冷鍋開始煎,用小火慢煎至上色,翻面續煎至表面金黃酥脆,即可盛盤。

3、熱油鍋,打入雞蛋,轉小火,煎至底部凝固變白,翻面續煎至蛋黃熟透。

4、依序將米飯及主菜、煎蛋、生菜裝盒即可。

煎雞翅美味秘訣:帶皮的雞肉冷油下鍋,可避免肉還沒加熱至熟,外皮已經燒焦。

胡麻雞肉便當

雞肉便當
雞胸肉的清甜搭配水煮蔬菜,最能襯托胡麻醬佐料的香醇可口。

雞胸肉的清甜搭配水煮蔬菜,最能襯托胡麻醬佐料的香醇可口,同時也是健康的低熱量食物,受到健身人士的喜愛。

食材

主菜材料:雞胸肉、薑、胡麻醬適量。鹽水:鹽5g、水500c.c.。適量米飯、水煮蛋、蔬菜適量。

作法

1、雞胸肉放鹽水中,醃漬一天備用。

2、煮滾一鍋水,水中放薑,雞胸肉下鍋後,轉小火煮至水滾,立刻關火。蓋上鍋蓋,燜10分鐘,讓雞肉熟透。

3、起鍋後放涼,切長條塊狀。

4、依序將米飯及主菜、水煮蛋、蔬菜裝盒,雞肉淋上胡麻醬即可。

水煮雞肉美味秘訣:雞肉浸泡鹽水一天,可破壞雞肉組織,讓肉質口感水嫩多汁。

雞肉卷便當

雞肉便當
清爽的雞肉卷,正適合搭配酸香的草莓。

清爽的雞肉卷,正適合搭配酸香的草莓;選用部位,雞腿與雞胸肉皆適合,巴薩米克醋與優格醬都適合搭配提味。

食材

主菜材料:去骨雞腿、巴薩米克醋適量。

蔥薑水:鹽1/4小匙、少量蔥、薑切碎,加1杯水。

適量米飯、草莓、生菜適量。

作法

1、去骨雞腿先斷筋,用蔥薑水醃漬去腥10分鐘;雞腿用水沖洗後拭乾。

2、蒸籠加水,煮滾備用。

3、雞腿平鋪在鋁箔紙上,包起捲成卷,放入蒸籠蒸約20分鐘;雞腿卷放涼後切片。

4、依序將米飯及主菜、草莓、生菜裝盒,雞肉淋些巴薩米克醋即可。

蒸雞肉美味秘訣:雞腿肉先斷筋,可避免加熱後收縮變形。

咖哩炸雞便當

雞肉便當
咖哩炸雞便當適合做便當主菜,加上咖哩醬提味,令人感覺豐盛。(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此道炸雞採日式麵衣,炸起來外酥內嫩,同時放涼也不會油膩,適合做便當主菜,加上咖哩醬提味,令人感覺豐盛。

食材

主菜材料:去骨雞腿大丁、蛋汁1碗、太白粉適量。

醃料:醬油1/2大匙、味霖1/2大匙、薑末1小匙。

適量米飯、炒四季豆、咖哩醬。

作法

1、雞丁抹醃料醃漬半天。

2、油鍋燒至170°C左右。雞肉依序沾蛋汁、太白粉後,輕輕放進油鍋,炸約2分鐘,起鍋瀝油。

3、5分鐘後雞肉回鍋,以大火炸20秒起鍋瀝油。

4、依序將米飯及主菜、配菜裝盒,炸雞佐咖哩醬。

炸雞肉美味秘訣:炸雞時,一次數量不要太多,避免油溫下降太多。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