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核戰爆發 美國總統藏身何處指揮三軍?(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0-18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位於美國賓州的烏鴉岩,據稱這裡有為因應核戰爭的地下五角大樓。(谷歌地圖)(
圖為位於美國賓州的烏鴉岩,據稱這裡有為因應核戰爭的地下五角大樓。(谷歌地圖)

【看中國2022年10月18日訊】美國總統拜登10月6日表示,普京談到使用核武不是在開玩笑,世界正面臨「末日前景」。那麼,如果真的一旦爆發核戰爭,統領三軍的美國總統有藏身之處嗎?《烏鴉岩:美國政府自救秘密計畫的故事》一書披露了神秘的地下五角大樓。

烏鴉岩

儘管有關美國將如何處理與俄羅斯的核衝突的許多細節都毫不意外地被保密,但美國政府將繼續在位於賓州-馬里蘭州交界線附近一座名為烏鴉岩的山內繼續運行。

這座有著城市規模的建築群被稱為「地下五角大樓」,據信,如果美國首都遭受毀滅性襲擊,美國政府將在該地點開展行動。

該建築群也被稱為「Site R」和「Harry's Hole」,由時任總統杜魯門(Harry S.Truman)下令於1949年建造。

1945年,杜魯門下令向日本投擲兩顆原子彈,這是歷史上美國首次軍事使用核武器。據報導,前副總統切尼在2001年911恐怖襲擊後曾在那裡呆過一段時間,說明現任政府可以在發生國家危機時使用它。

「不知道里面有什麼」

記者格拉夫(Garrett Graff)在2017年出版的《烏鴉岩:美國政府自救秘密計畫的故事-其他人都死了》(Raven Rock: The Story of the U.S. Government's Secret Plan to Save Itself – While the Rest of Us Die)一書中揭秘了這座神秘的「地下五角大樓」。

格拉夫在2017年告訴NPR:「烏鴉岩是一座巨大的、被挖空的山。它是一座獨立的城市……有獨立的建築,三層樓的建築,建在這座山裡面。它擁有一個小城市所擁有的一切。那裡有消防局、警察局、醫療設施、食堂。」

賓夕法尼亞州費爾菲爾德鎮(Fairfield)就在機密地點附近,2018年,該鎮鎮長斯坦利告訴福克斯43臺,「大多數人都不知道里面有什麼」。

在週三《新聞週刊》刊登的新書摘錄中,《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多伊爾(William Doyle)解釋了在發生核危機時如何使用烏鴉岩。

「通過[核]足球和其他可用的通信工具,總統將通過語音和視頻連接到國防部位於五角大樓的國家軍事指揮中心,被稱為『作戰室』,以及戰略司令部總部,或者戰略司令部,位於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以南的奧夫特空軍基地,指揮著國家的戰略核武器庫,」多伊爾在新書《參議院的泰坦:奧林哈奇和兩黨合作的曾經和未來的黃金時代》(Titan of the Senate: Orrin Hatch and the Once and Future Golden Age of Bipartisanship)中寫道。

如何保證政府繼續運作

美國大學國際服務學院的韋納(Sharon Weiner)表示,美國政府制定了政府連續性(COG)計畫。「例如,在國情咨文演講期間,總有一些總統內閣成員不被允許出席,而是在一個秘密地點進行演講,」韋納告訴新聞週刊。

「如果美國國會大廈的每個人都遇害,那麼會確保有一個人活著,他與憲法權威有一定聯繫,可以掌管政府。」她說。

「當然,任何制定計畫的人都知道現實會獲得投票權,並且可能會破壞這些計畫,甚至使它們變得毫無意義,」她補充道。

韋納說,目前核戰爭發生時的應對計畫「假設總統將被帶到一個安全的地方,聽取有關情況的簡報,並對下一步行動做出理性決定,包括可能對任何即將到來的敵人進行核打擊報復。」

「也可能會出現困難,」韋納繼續說道。「例如總統撤離的速度可能取決於下午2點,總統那時在橢圓形辦公室,還是凌晨2點,總統在睡夢中昏昏沉沉,甚至可能迷失方向。」

「如果發生核攻擊,必要的諮詢顧問可能不在附近,或者由於通信問題或位置而難以諮詢,」她說。

韋納告訴《新聞週刊》,另一組問題「來自行為心理學,質疑總統在危機期間受認知偏見和行為捷徑影響的程度,這意味著決策不合理。」

「如果我們談論涉及洲際彈道導彈的核危機,總統將最多隻有15分鐘來決定如何應對,」韋納說。

國防部發言人5月在一份聲明中告訴《新聞週刊》:「烏鴉岩山綜合體支持國防部長、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和其他國防部官員,並使國防部在緊急情況下能夠執行基本職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