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抗議升級?傳高校令關閉「Airdrop」禁自助打印(組圖)

發表:2022-10-1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四通橋
近日傳出有中國院校勒令學生關閉蘋果手機的「隔空投送」(Airdrop)功能。示意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召前三天,北京四通橋出現「反習」橫幅,且震動海外。對此,中共當局全面封殺,除了在社交平台禁止轉發相關內容外,近日更傳出有中國院校勒令學生關閉蘋果手機的「隔空投送」(Airdrop)功能、自主打印,以防止事件繼續擴散、發酵。

中國高校勒令:關閉手機Airdrop功能

北京 四通橋
近日傳出有中國院校勒令學生關閉蘋果手機的「隔空投送」(Airdrop)功能。(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根據網傳截圖顯示,中國某院校近日發出「緊急通知」,以「保護個人隱私」為由,要求有蘋果手機的同學關閉「隔空投送」(AirDrop)功能。同時警告若同學們收到「不當」或「有害」信息,要「迅速刪除,不得轉發或轉播」。

另有截圖可見中國學校發給學生的所謂「安全提醒」中指出,「山東多所大學出現『利用蘋果隔空投送功能向學生傳播有害信息』,請使用蘋果手機的學生主動關閉該功能,遇到類似情況立即上報輔導員。」

北京 四通橋
有截圖可見中國學校發給學生的所謂「安全提醒」。(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據瞭解,「隔空投送」是蘋果公司的macOS和iOS作業系統中加入的隨建即連網絡服務,其實很像是藍牙分享的概念,只不過「隔空投送」只能夠在Mac、iPhone、iPad設備之間無線互傳檔案,沒辦法與Windows 、Android互傳。

AirDrop可傳送照片、影片、音樂、網址、檔案或App資料分享。有向牆外透露相關禁令的同學質疑表示,中國官方知道下面的人都在想甚麼,它們在害怕。

也不少網友紛紛吐槽說,「全部勒令安裝國家反詐騙軟件不就好了」、「應該把手機的相機功能給禁了。手機只要能顯示紅碼就行了,其它功能都沒有用。」、「文化大革命升級版」、「很好,此地無銀三百兩,...這下全國人民都知道了。」

中共嚴防四通橋事件遍地開花

北京 四通橋
2022年10月13日一名抗議者在北京四通橋懸掛「反黨」橫幅後畫面。(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10月13日,在管控嚴格的北京發生了掛巨幅、喊口號事件。根據多張圖片及視頻顯示,至少有4幅抗議巨型出現在北京市海淀區北三環西路四通橋附近,分別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罷課罷工罷免國賊習近平」。

北京 四通橋
北京四通橋一名男子掛橫幅抗議,相關畫面13日在網絡瘋傳,遭到中共封殺。(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儘管掛出這4幅橫幅的男子立即遭到警方逮捕,但此事迅速在網絡發酵,且蔓延各地紛紛響應。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二十大當天,也就是16日凌晨,西安的公車站、共用單車儲值螢幕、核酸篩檢站、以及一輛停在路邊的汽車車窗上,都出現類似標語或紙張。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則報導,北京的中國電影資料館內,也出現有人噴寫類似抗議字樣。

也有網傳截圖顯示,一個網友寫道,「凌晨還差幾分鐘,我要出去做該做的事了。不是要煽動大家,這裡僅代表個人意願⋯⋯只要我的信息傳播出去,目的就達到了。堅持護華、反共、反之黑。」目前,這則消息原文已在大陸網上「消失」。

北京 四通橋
中國各地民眾積極響應北市四通橋事件。(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據網友17日轉傳的截圖顯示,北京清華大學發布通知,禁止學生教工等各類人員在未經登記和核驗打印複印內容的情況下私自打印;停止學生自助打印業務,要求每一張打印複印紙都要經過店內員工審核。通知更威脅說,如有違反,將嚴肅處理。

北京 四通橋
網傳清華大學禁止學生自助打印。(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海外聲援抗議者彭立發

儘管中國國內全面封殺北京四通橋事件,但此事件仍在持續發酵,且擴散到海外華人紛紛聲援。

10月16日在洛杉磯中國領事館前,一群中國海外民主人士聚集抗議,聲援北京四通橋懸掛布條的彭立發;同日數十名加拿大華人也在多倫多中領館前集會,聲援在彭立發。

10月17日,根據推特網友曝光的多位匿名投稿顯示,在加拿大溫哥華的艾蜜莉卡藝術及設計大學(Emily Carr University of Art +Design)電梯內,有一張海報上寫著:「我們要言論自由,我們要憲政民主,我們要有尊嚴的公民!」

此外,根據推特流傳的多張相片顯示,包括美國哈佛大學、密西根大學、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芝加哥大學、紐約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喬治·華盛頓大學、加拿大多倫多大學、英國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倫敦大學學院、倫敦大學國王學院、中央聖馬丁學院、韓國高麗大學、荷蘭萊頓大學、阿姆斯特丹大學、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埃因霍溫理工大學. 墨爾本大學等多所大學校園內,都出現了聲援北京四通橋抗議者的標語海報。

有推特名表示,「時候還不到,現在其實很多人已經恨透共產黨了,但是獨裁體制就是一個利益博弈的狀態,會有各種利益需要權衡,但是當所有人都沒有收益的時候,就要準備清算了。中國人現在慢慢可以分清楚中共不是中國了,不過是用奇怪思想洗腦統治中國的另一個朝廷而已。到了清算的時候不會比清朝好多少。」

從網路搜索到的蛛絲馬跡可知,10月13日在北京四通橋上懸掛巨大橫幅的男子來自黑龍江,網名「彭載舟」,本名叫彭立發,是北京甜瓜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技術部的員工,今年48歲。目前他下落不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