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美國軍事實力下降 中共威脅最強大(圖)

眾議員擔憂:美國高超音速導彈落後中俄

發表:2022-10-19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X-51A乘波者(X-51A Waverider)高超音速飛行器。(圖片來源:美國空軍)
X-51A乘波者(X-51A Waverider)高超音速飛行器。(圖片來源:美國空軍)

【看中國2022年10月19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員、戰略力量小組委員會的高級成員道格.蘭伯恩(Doug Lamborn)10月18日(週二)提出了對美國在製造和測試高超音速導彈方面落後於對手共產中國和俄羅斯的擔憂。與此同時,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的最新評估報告指出,美國的總統軍事實力在下降,而來自共產中國的威脅是最強大、最全面的。

眾議員:美國高超音速導彈落後於中俄 令人擔憂

共和黨籍眾議員蘭伯恩10月18日對《國會山》說:「作為一個國家,我們落後於中國,甚至落後於俄羅斯,這不是一個好的局面。」他說高超音速導彈是「一種全新的進攻能力,毫無疑問,我們落後了」。

高超音速導彈是一種能夠以五倍音速飛行的武器,大約每小時4,000英里(6,400公里)。其設計速度如此之快,以至於其它防禦技術無法及時做出反應以防止襲擊。

作為眾議院戰略力量小組委員會高級成員的蘭伯恩議員表示,美國必須加快自己的測試能力,以趕上其它國家。他特別指出了HBTSS衛星,它可以追蹤來自中國和其他地方的高超音速武器。

蘭伯恩議員還說:「目前,我們沒有能力充分覆蓋高超音速飛行器的跟蹤甚至火控,我們需要在太空中安裝感測器層。」

戰術空軍和陸軍小組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眾議員唐納德.諾克羅斯(Donald Norcross)也同意蘭伯恩議員的看法,他就國會對國防部高超音速戰略的支持更為樂觀。

諾克羅斯說:「人們擔心高超音速,毫無疑問。但我相信,鑑於我們現在所處的位置以及我們取得的進展,我們將能夠滿足國防部設定的時間表。」

諾克羅斯議員還指出,雖然高超音速至關重要,但仍有許多方法可以解決中國和俄羅斯的國防進步問題。

蘭伯恩議員的擔憂得到了國防專家、國防工業協會新興技術研究所所長馬克.劉易斯(Mark Lewis)以及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機械科學與工程系副教授凱利.斯蒂芬尼(Kelly Stephani)的回應。

劉易斯說:「實際上我最擔心的國家是中國。他們的(高超音速)系統更密切地影響了我們對世界在該地區作戰能力的預期。我們已經看到中國人手中似乎非常強大的系統。」

斯蒂芬尼也認為共產中國在高超音速技術方面領先於美國,她說:「我們挑戰我們的國會議員和整個國家,承認這一威脅並採取行動。我們的時間有限,這是我們必須團結起來的事情。」

劉易斯還說道:「每次我們在世界各地的某些場景下進行兵棋推演時,我們都會發現,當美國面對一個已經發展出高超音速能力的對手時,如果我們沒有這種能力,我們就會輸。如果我們要在未來的戰鬥中取得成功,這必須是優先事項。」

年度報告:美國總體軍事實力在下降 中共威脅最強大最全面

根據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分析評估美國武裝部隊實力和面臨威脅的最新年度報告,美國今年的總體軍事實力比前一年繼續下降變弱,而在美國面臨的眾多對手中,共產中國的威脅是最強大、最全面的。

這份報告的名稱是《2023年美國軍事實力指數》(2023 Index of U.S.Military Strength),它將美國今年總統軍事實力評級為「弱」,繼續低於上一年指數中的「邊際」評級。

該報告中寫道:「2023年指數的結論是,當前的美國軍隊面臨著無法滿足單一主要地區衝突的需求,同時也無法參與多個存在和活動的巨大風險。它很可能無法做更多事情,而且肯定沒有能力處理兩個幾乎同時發生的『重大地區突發事件』(MRC)。」

該報告評估了三個主要因素:全球運營環境、對美國利益的威脅和美國軍事實力。其結果為:

美國仍然可以在全球範圍內投射力量

該報告說,歐洲、亞洲和中東地區的全球作戰環境仍然有利於美國及其投射軍事力量的能力。

儘管每個地理區域都面臨挑戰,但即使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美國仍然有能力在全球投射其部隊。不過,美國有可能在中東失去「中等」評級,而下降到『差』的危險。

歐洲和太平洋戰區仍然被標記為「有利於」美國的軍事投射。

拉丁美洲和非洲對美國利益的安全挑戰還沒有上升到直接威脅的程度。

俄羅斯破壞北約 共產中國威脅最強大最全面

研究人員認為,俄羅斯和共產中國都表現出「咄咄逼人」的行為,並擁有「強大」的威脅能力;伊朗和非國家行為者在行為上也「咄咄逼人」,但各自能力的威脅性較小;朝鮮的行為稍遜一籌,但其威脅美國的能力與伊朗相當,但比非國家行為者要更強。

該報告重點關注潛在對手可能威脅美國的三個領域:國土、特定地區的美國盟友和「國際公共空間」。

俄羅斯威脅級別背後的一個主要原因是其「試圖破壞北約聯盟」,而共產中國是美軍在所有領域面臨的最「全面的安全挑戰」。

報告中說:「中國在過去一年中推出了其第一艘國產航母,並為其陸、海、空、外太空以及電磁領域部署了大量新平臺。」

美國軍事實力下降

該報告對美國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和太空部隊的軍事實力進行了評估,以非常弱、弱、邊緣、強和非常強的等級檢視了每支部隊的容量、能力和準備情況。

只有海軍陸戰隊整體排名為「強」,陸軍得分「微弱」,空軍得分「非常弱」,海軍得分「弱」,太空部隊也被標記為「弱」。

報告中分析說:「導致評估降低的原因是,在敵軍數量和能力不斷增加的情況下,海軍一直無法阻止和扭轉其艦隊的持續縮減。」

對於空軍,主要問題與飛行員短缺以及機隊老化有關。

對於最新的太空部隊,報告指出其在實現老化平臺的現代化努力中「緩慢漸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