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通貨膨脹率再達兩位數 重回40年高位(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10-19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通脹在9月重新回到兩位數
英國通脹在9月重新回到兩位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食品價格自1980年以來的最大漲幅推動英國通脹在9月重新回到兩位數,與7月創下的40年高點不相上下,這對於應對生活成本上升的家庭來說是新的打擊。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9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增長10.1%。路透社對經濟學家的一項調查顯示,該指數為10.0%,而8月份為增長9.9%。

受此消息影響,1英鎊兌換美元的匯率跌破1.13。

這些數據為英國家庭,尤其是那些收入最低的家庭帶來了艱難的環境,在最近的政府的政策大轉彎之後,他們面臨著新的不確定性,即他們可獲得的財政支持程度。

鑒於10月19日的數據,英國央行也將面臨下個月加息的壓力。

對利率預期變化敏感的短期英國政府債券收益率在早盤交易中強勁上漲。

根據CPI的歷史模型估計,食品和非酒精飲料價格是9月份通脹的最大推動力,上漲14.5%,是自1980年4月以來的最大漲幅。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9月份酒店價格也有所上漲。

諮詢公司凱投宏觀首席英國經濟學家保羅戴爾斯表示:「今天的發布凸顯了即使經濟疲軟,潛在通脹仍然強勁的危險。」

他指出核心通脹率上升,這是一項不包括波動的食品和能源價格的衡量標準,該指標觸及6.5%,達到30年新高。

9月份的通脹數據被用作國家養老金「三重鎖定」指數的參考點--但養老金領取者尚未聽到政府關於明年是否會與價格同步上漲的明確答覆。

在新任財政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將該計畫的範圍大幅縮減之後,政府對家庭和企業能源賬單的支持也存在疑問。

由於英國首相利茲.特拉斯(Liz Truss)的經濟增長議程對金融市場的影響,許多家庭面臨成本上升的問題,亨特在很大程度上扭轉了這一議程,以恢復投資者對英國漸漸失去的信心。

即使沒有最近的政治和金融動盪,英國也受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的歐洲天然氣價格飆升的沈重打擊,這加劇了後COVID-19疫情後的供應鏈瓶頸和勞動力短缺,對生活水平造成了嚴重擠壓。

在10月17日,亨特宣布,撤銷近日政府擬定推行的規模高達430億英鎊的減稅計畫,並將削減能源價格上限措施。估計,此項決定每年可為英國庫節省320億英鎊的開銷。

在發布的一系列新財政計畫中,幾乎推翻了之前「迷你預算」中所有的減稅方案,包括將基本所得稅稅率無限期維持在20%的水平,這曾是前任財政大臣減稅計畫的核心內容。亨特稱,英國的當務之急是增加稅收和削減支出,重建投資者的信心。

大規模減稅是前任財政大臣誇騰(Kwasi Kwarteng)在9月23日提出的,是以增加數百億英鎊借款支應。其具體措施包括,削減國民保險、取消提高公司稅收計畫,同時削減購買房地產的印花稅等。

該政策公布後引發了國內金融巿場恐慌和強烈抨擊,造成英鎊對美元匯率一度創下歷史新低。因此,英國首相特拉斯不得不另選亨特擔任新財政大臣「救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