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放火?江西湖南等4省多地發生山火 民間炸鍋(視頻/圖)

發表:2022-10-20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永州 大火 浙江
近日網傳桂林、永州、贛州、永嘉等多地發生山火事件。(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2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繼广西桂林傳出发生山火、蔓延至周边县、村境内後,江西、湖南、浙江也陸續傳出發生山火,但民間高度關心卻無法登上微博熱搜,引發外界關注。

10月17日,網絡盛傳廣西桂林北部的南嶺山區發生山火,大火後來甚至蔓延至周邊縣、村境內。根據一段拍攝於泉南高速的視頻顯示,當時森林大火已逼近道路兩側,漫天的黑煙完全遮擋了車輛的視線。

 

 

根據多位當地網友截圖表示,山火持續延燒的景象,連天色都呈現出一片昏黃甚至是血紅。

 

 

同日,網絡還傳出多個視頻顯示,江西贛州市也發生特大山火。據指,當天贛州市贛縣區五雲鎮起火,一直燒到章貢區水西鎮,逼近贛州油庫,情況危急。網傳畫面顯示,當地滿山大火濃煙,許多消防人員只能退守村鎮。到18日,有自稱知情網友透露,因當地大風,贛州大火已燒了幾十個小時,仍未熄滅。

山火 大風
大火 山火
網絡還傳出多個視頻顯示,江西贛州市也發生特大山火。(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同樣是17日,湖南省永州市新田縣也傳出發生特大火災。根據視頻顯示,湖南永州市新田縣龍泉鎮的這場山火,一發不可收拾,從17日深夜一直燒到19日,多個村鎮陷入火海,房屋被燒毀。

永州 山火
永州 山火
17日湖南省永州市新田縣傳出發生特大火災。(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有網友披露,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的火災,「已經從龍泉鎮燒到驥村鎮。」「現在各大平台都沒有報導,大家可以去微信視頻號裡面看一下,好多村子都被燒了。」

有自稱知情網友指出,當地4個月沒有下雨,嚴重乾旱,這種山火根本無法撲滅,只能寄希望於老天爺降下大雨。

山火 湖南
贛州、郴州、永州等南嶺山脈一線地區發生連片森林大火,火勢猛烈,幾乎無法撲救。(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除了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外,10月18日又傳出郴州市永興縣也發生山火。有當地網友稱,「今天(18日)下午城區裡都在飄灰,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

山火 大風
贛州、郴州、永州等南嶺山脈一線地區發生連片森林大火,火勢猛烈,幾乎無法撲救。(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另外,18日抖音傳出浙江省溫州市永嘉縣也爆發山火,因風助火勢,當地直到深夜山火仍在蔓延。

大火 浙江
18日抖音傳出浙江省溫州市永嘉縣也爆發山火,因風助火勢,當地直到深夜山火仍在蔓延。(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但對於上述各地多起山火消息,官方不是進行封殺,就是進行低調處理。

目前在微博平台上,有許多當地網友反映「山火」的相關內容受到審查,關於「郴州山火」、「永州山火」、「贛州山火」等至少三個相關話題遭到網管屏蔽,此外有網友因抗議話題審查也遭到陸續刪帖。

尚未刪除的帖文可見,網友留言說,「桂林山火怎麼樣了?怎麼一點消息也沒,微博還把詞條刪了。」、「贛州起山火了?朋友圈裡看到視頻好恐怖」、「湖南永州、郴州山火肆虐,已燒到桂陽蓮塘,直升機群緊急出動滅火!接水現場!」「路過溫州永嘉上塘S223省道,對面大山發生大火,乾旱太久了,希望火快點撲滅,希望救火英雄都平平安安」、「靈州縣的天又變黃了,網上還是一點消息和報導都沒有…」、「人為放火?怎麼都這麼巧呢?」

山火 大陸
贛州、郴州、永州等南嶺山脈一線地區發生連片森林大火,火勢猛烈,幾乎無法撲救。(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