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台美將合作生產武器 矢板明夫揭原因(圖)

發表:2022-10-21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軍第8軍團的裝甲564旅
陸軍第8軍團的裝甲564戰備訓練。(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0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日經亞洲》報導,為應對中國對臺威脅,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正在考慮與臺灣聯合生產武器,該消息也獲得美方證實。專家分析認為,這是很合理、可能的做法,此事對臺灣來說,不僅在軍事上,在外交上作用更大。

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全世界只有英國、日本、以色列等國和美國合製武器,以往美國政府對和臺灣聯合生產武器,一直抱持謹慎態度,此次態度發生轉變,可說明三個問題:一、在外交上,美國已經不是特別在意刺激中國,漸漸地放開了手腳;二、在軍事上,美國認為中國對臺灣的威脅逐步增大,需要和臺灣一起超前部署;三、美國對臺灣的信任程度有所提升,不再那麼擔心臺灣的有關人士,將武器有關情報洩漏給對岸了。

他特別提到第三點,認為臺灣政府這幾年在加強管控情報外洩一事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從而獲得了美國的肯定。

矢板明夫分析,臺灣在軍事上,很多重要的武器裝備都需要從美國購買,如果能夠和美國聯合生產武器,在降低成本、加速武器更新換代等方面有重要意義。這意味著臺美加強了在安保上的合作。在某種意義上講,是美國對臺戰略「從模糊走向清晰」的一個重要指標。

「對臺灣來說,不僅在軍事上,在外交上的作用更大」,矢板明夫指出,中國想攻打臺灣已經70多年了,到現在還沒有動手,最大理由就是擔心美國介入,只要美國介入的可能性越大,臺灣就越安全。

他也認為,臺灣有部分統派人士顛倒黑白,強調不應該刺激對岸,說這麼做會提高戰爭的風險,「這絕對是無稽之談。和美國共同生產武器,就好像在軍事上和外交上,給臺灣裝上了一扇雙重保險的防盜門,大大提高了強盜來襲的困難度。那些大聲鼓吹不要裝防盜門的人,難道和強盜是一夥的」?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則向中央社表示,因應中共恐於2027年以前犯臺,美方最可能將精準彈藥,像飛彈或導引砲彈的結構段交給臺灣生產。臺美合作生產武器將是一種「水平分工」概念,核心航空電子部分還是由美國本土廠商負責,飛彈的結構跟部分複合材料則可交給更多協力廠商製造,這部分就很可能交給臺灣來生產,最大好處是可降低成本同提高生產速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