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再起 11月初朝鮮將派勞工赴烏東俄占區(圖)

發表:2022-10-22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鲜工人示意圖
朝鲜工人示意圖(圖片來源: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2日讯】朝鮮一直都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且計劃派工人至俄國占領的烏克蘭東部地區來協助重建工作。據報導稱,第一批重建工人名單已經確定,平壤計劃於11月初就要將工人送往該地區。

10月21日,據Daily NK報導指出,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朝鮮新挑選的工人將會以30到60人的小隊輪流派出,甚至還打算進行第二輪工人選拔。

現今官員們正在討論如何把這些工人送達目的地,其中包括自東北部城市的拉松坐火車前往,乘坐高麗航空的飛機至俄羅斯遠東地區之港口城市海參崴,或者通過北京轉往莫斯科或者聖彼得堡。

消息人士稱,北京方面已經「決定假裝不知情」,因這些朝鮮工人僅是在中國過境而已,而並非進入中國。

「朝鮮、中(共)國和俄國已經達成一致,即是將朝鮮工人送至俄羅斯占領區,這並不違反制裁」,消息人士稱,由於通過中國將工人送至俄羅斯的費用,其與通過海參崴的路線費用差不多,所以官員們在很大程度上,將考慮通過俄國的城市派送工人。

2017年12月所通過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之第2397號決議案,其禁止朝鮮向海外派遣工人。消息人士說,朝鮮一直都在考慮如何規避這些制裁的方法,而現在正強烈地支持直接向俄國派遣工人之計劃。目前朝鮮還是決定分成幾次派遣工人,而並非一次性全部派出。

消息人士表示,現在是由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經濟事務部來負責派往頓巴斯的工人挑選工作。

他說,之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有選擇和派遣工人至海外之直接權力,不過在2021年,中央委員會經濟事務部就被任命為有權選擇及派遣工人赴海外的部門。

該消息人士指出,大多數自願至頓巴斯工作的人,都來自於平壤以外的地區。因為這裡的人極度貧困,為了能夠掙到錢,即使必須面臨風險及遭政府扣留大部分工資,所以郊區的人們只能拚命一搏。

本月初,據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報導,在俄國的朝鮮建築工人聽說他們將遭派往烏克蘭的俄占區後,已經紛紛逃離了工作崗位。

有一位韓國血統的俄羅斯公民,出於安全原因而要求匿名,他向自由亞洲電台韓國服務部透露,這些天,在建築工地已找不到朝鮮工人了。主要是因為指揮部命令他們停止工作,來進行內部調查。

消息人士說,在聽說他們將要被部署至烏克蘭的頓巴斯地區之後,已經越來越多的人試圖逃跑,工人們已經被這個消息震驚了。平壤在9月初就命令派遣公司召集工人且讓他們待命,而並不是在他們目前被派遣的地方來承擔新的工作。

消息人士指出,工人們非常清楚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雖然朝鮮政府能夠控制其境內的媒體,不過它並無法輕易地控制其海外公民獲得信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