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軍:習近平連任讓美國面臨嚴峻挑戰(圖)

發表:2022-10-24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10月16日,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的開幕式上。到10月23日二十大閉幕時,習近平已經成為中國繼毛澤東之後的權力最大的終身獨裁者。(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10月16日,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的開幕式上。到10月23日二十大閉幕時,習近平已經成為中國繼毛澤東之後的權力最大的終身獨裁者。(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4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剛過去的週末,中共二十大黨代會結束,習近平作為中共黨魁繼續第三個任期。美國空軍退役准將布萊恩.霍爾特(Brig.Gen.Blaine Holt)週日(10月23日)評論表示,習近平的連任會讓俄羅斯總統普京烏克蘭放手任意幹,同時也意味著讓美國面臨嚴峻挑戰。

作為美國駐北約(NATO)的副軍事代表,霍爾特將軍10月23日(週日)對美國Newsmax電視臺表示,習近平的連任讓普京和他的「世界末日將軍」可以在烏克蘭放手任意幹,讓烏克蘭的情況變得更糟糕。

霍爾特將軍說:「那裡真的會很殘酷。我認為我們將開始看到像(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和(首都)基輔這樣的城市進入(俄羅斯襲擊)目標區域。我們正在瞭解到(烏克蘭南部)赫爾松(kherson)實地的各種情況,俄羅斯人及其合作者們在離開,他們將把烏克蘭人拋在後面。」

另一方面,霍爾特將軍認為,習近平的連任也意味著美國面臨嚴峻挑戰。

他說:「我們談論的是這場技術競賽,不僅僅是中國人滲透了我們,如果你看看我們剛剛簽署的這份新的晶元法案,從表面上看,我們似乎在鎖住我們的知識產權。」

美國總統拜登在8月初簽署了兩黨支持的《晶元和科學法案》,價值2,800億美元,旨在支持美國國內的半導體生產,對抗中共威脅和供應鏈挑戰。

這也引發了一個問題,即該法案是否會讓習近平有更多理由去奪取擁有世界上最先進晶元製造商的臺灣,霍爾特說:「他(習近平)相信那是他的。」

習近平也已經在投射力量,霍爾特說:「我們將以一種與過去10年完全不同的方式看待中國。他已經掃除了他的任何對手,並且擺脫了所有(政治)元老。」

霍爾特指出,習近平在週六(10月22日)讓中共的最高統治機構中央政治局的大多數常委退休,還把前中共最高領導人胡錦濤「強行趕出」代表大會。

週日(23日),在中共二十大閉幕後的第二天,習近平宣布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的其他六名新成員,現在這個陣容裡充滿了他的忠實擁護者,習近平把大權集中在了自己的手裡。

習近平週日還公布了24名政治局委員的陣容,這是最近25年來中共的中央政治局首次不包括任何女性。

霍爾特說,當習近平命令胡錦濤離開大會廳時,「這是給中國人的信息,也是給我們所有人的信息。」

霍爾特將軍還認為,習近平的舉動也證明,中國(中共)利用拜登總統讓美國疲軟的的第一任期剩下的兩年時間的「時機已到」。

霍爾特說:「我們需要做的是開始以另一種方式發回信息,以便我們提前整理好我們的房子。我們需要開始審查中國人擁有我們自己的20萬英畝農田與我們競爭是否合適。我們需要開始挑戰與中國人接觸的每一條途徑。你想成為世界超級大國嗎?你不會在我們的幫助下做到這一點。我們需要非常認真地對待這一點,我們現在就可以做到。我們應該現在就做好準備。美國的實力將在我們生活的這個危險世界中幫助我們。」

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共和黨籍眾議員邁克爾.沃爾茲(Michael Waltz)週日(10月23日)也表示,習近平打破傳統獲得第三個五年任期繼續擔任中共最高領導人後,他「鞏固了他作為21世紀中國皇帝的地位」。

沃爾茲在10月23日的福克斯週日新聞節目中說:「他(習近平)現在是終身獨裁者,這一切都朝著他所認為的遺產邁出了重要一步。」

華爾茲還說:「這讓中國回去成為全球超級大國——不只是超級大國——而是全球超級大國,符合古代中國的龐大。」

沃爾茲議員接著說:「為了做到這一點,他(習近平)告訴他的軍隊要迅速現代化,為2027年的戰爭做準備。他們的海軍比我們的規模大。他們的太空部隊發射得比我們的更多。他告訴他的經濟要從技術和製造的角度自給自足,這樣他們就可以抵抗任何類型的外部壓力。他已成為自毛澤東以來最強大的中國獨裁者。」

習近平的連任正值中國與美國的緊張局勢加劇,包括全世界都擔心的中國會入侵臺灣島。共產中國也越來越多地在世界範圍內傳播其經濟影響力。

華爾茲議員表示,習近平看到了「與西方存在的衝突」,並在其講話中討論了「即將到來的風暴」和「與西方自由民主制度的生死競爭」。

華爾茲還表示,今年的中期選舉過後,預計共和黨會獲得眾議院多數席位,屆時他們將設立一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該委員會將涵蓋中共在美國和世界各地影響的重要問題,例如中共購買美國農田和滲透美國大學,以及中共對世界各地港口的所有權的侵蝕,和對華爾街的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