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稱江青留下「絕命書」 指控鄧小平禍國殃民(圖)

發表:2022-10-2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邓小平操控的特别法庭审判江青
在鄧小平操控下的中共特別法庭審判江青。(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1991年5月,江青自殺後,日本《文藝週刊》發表了一個驚人的消息,稱江青遺下「絕命書」,指控鄧小平禍國殃民,毛澤東只除劉少奇而未除鄧小平,後患無窮。

據葉永烈著《「四人幫」興亡》披露,最早報導江青自殺身亡的是1991年6月1日出版的美國《時代》週刊,說來自北京的消息,「江青上吊自殺」。《時代》沒有透露消息的來源。消息還說,江青自殺是因為「不願忍受咽喉癌的痛苦折磨」。

外媒報導江青自殺後,新華社和《人民日報》才於同年6月初刊登了有關「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案主犯」江青自殺身亡的簡訊。

而日本《文藝春秋》週刊更發表了一個驚人的消息,刊登出江青的「絕命書」,內容如下:

「毛主席領導人民經過二十多年打倒國民黨反動派,取得革命勝利。現在被鄧小平、彭真、楊尚昆一夥反革命修正主義吞併了領導權。主席除劉未除鄧,後患無窮,國禍民殃。主席,你的學生和戰友來見你了!」

由於日本《文藝週刊》沒有刊出江青「絕命書」的手跡,所以這一「絕命書」的真偽難以判定──只是那口氣有幾分像江青。

據雲,江青是選擇「文革」的綱領性文件《五・一六通知》二十五週年前夕自殺的。江青在5月10日,突然撕掉她的回憶錄手稿,這表明她的行動已經開始異常。5月14日凌晨,江青趁護士離開之際,用幾條手帕結成一個繩圈,吊死在衛生間裡。

1976年9月,毛澤東在北京去世。10月6日,華國鋒、葉劍英、汪東興等人突然抓捕王洪文、江青、張春橋、姚文元「四人幫」。1981年,江青被中共特別法庭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1983年1月改判無期徒刑,1984年5月4日保外就醫。

到1991年——昔日不可一世的「紅都女皇」江青已經被捕十五個年頭了,已經看不到「勝利」的希望,加上疾病的折磨,她終於不想再活下去了,遂選擇自殺離世。

據說,江青曾經在鄧小平操控的中共特別法庭上咆哮:「我是毛澤東的一條狗,他叫我咬誰就咬誰。」「為了毛主席,我不怕你們打。在毛主席的政治棋盤上,雖然我不過是一個卒子,不過,我是一個過了河的卒子。」

責任編輯:陳天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