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朝鮮不要升級挑釁 會全力保衛日韓(圖)

發表:2022-10-25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10 月 4 日韓國國防部發布的照片,顯示韓國空軍 F-15K戰鬥機和美國空軍 F-16 戰鬥機在朝鮮半島上空飛行,以回應早些時候朝鮮發射的中程彈道導彈 (IRBM)。韓國軍方表示,朝鮮10月4日早些時候發射了一枚中程彈道導彈越過了日本上空,這是八個月來朝鮮首次發射中程彈道導彈。(圖片來源: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10 月 4 日韓國國防部發布的照片,顯示韓國空軍 F-15K戰鬥機和美國空軍 F-16 戰鬥機在朝鮮半島上空飛行,以回應早些時候朝鮮發射的中程彈道導彈 (IRBM)。韓國軍方表示,朝鮮10月4日早些時候發射了一枚中程彈道導彈越過了日本上空,這是八個月來朝鮮首次發射中程彈道導彈。(圖片來源: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5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Wendy Sherman)10月25日(週二)表示,美國將充分利用其「包括核、常規和導彈防禦在內的軍事能力」全方位來保衛其盟友日本韓國,她也警告朝鮮不要升級挑釁

據美聯社消息,謝爾曼週二(10月25日)在日本東京與韓國第一副外長趙賢東(Cho Hyungdong)會談時表示,朝鮮最近幾週一再發射彈道導彈和大砲是挑釁性的軍事行動。

她說:「這是非常不負責任、危險的和破壞穩定的。」朝鮮將其描述為使用戰術核武器的演習。

謝爾曼和趙賢東還將與日本外務副大臣森健良(Mori Takeo)於週三(10月26日)舉行三方會談。

這將是自今年5月韓國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上任以來,這三位官員的第二次面對面會談,這也標誌著日韓之間的艱難關係有所改善。一年前,日本和韓國的副外長在華盛頓進行了三方會談後拒絕參加聯合新聞發布會,讓謝爾曼不得不單獨在記者會上露面。

謝爾曼警告說,朝鮮需要明白美國對韓國和日本安全的承諾是「鐵定的」。

她說:「我們將利用美國全方位的防禦能力來保衛我們的盟友,包括核、常規和導彈防禦能力。」

趙賢東在與謝爾曼的會談中提出了韓國的擔憂,即朝鮮9月通過的新核武政策增加了其任意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

趙賢東說:「這在朝鮮半島造成了嚴重的緊張局勢。」

謝爾曼在週二(25日)的早些時候也單獨會見了日本副外相森健良,並重申了進一步加強日美同盟和其它共同目標,包括朝鮮的完全無核化以及共同應對共產中國在該地區日益強硬的行動。

日本防衛大臣浜田靖一(Yasukazu Hamada)最近表示,據信朝鮮已經實現了核彈頭的小型化,同時通過多樣化發射技術顯著提高了導彈能力,使攔截變得更加困難。

日本官員還警告說,朝鮮可能在不久的將來進行核試驗。

週一(24日),朝鮮和韓國在有爭議的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發生示警交火——這是過去流血和海戰的場景——這一事態發展引發了人們對朝鮮最近一連串武器試驗後可能發生衝突的擔憂。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在一份聲明中說,韓國海軍於凌晨3點42分發出警告並鳴槍示警,以擊退一艘違反海上邊界的朝鮮商船。

朝鮮軍方表示,其海防部隊的反應是向其領海發射10發砲彈示警,因在該海域「發現了敵人海軍的動向」。朝鮮指責一艘韓國海軍艦艇以打擊一艘身份不明的船只為藉口侵入朝鮮水域。

韓國私人世宗研究所的分析師張成昌(Cheong Seong-Chang)表示,朝鮮很可能是故意策劃其船隻入侵,因為朝鮮商船未經朝鮮軍方許可就在一天之內越過邊界是「不可想像的」。

張成昌認為,朝鮮最近的導彈試驗越來越膽大,朝鮮表示它模擬使用戰術核武器攻擊韓國和美國的目標。張成昌指出,平壤也知道華盛頓與俄羅斯和中國的緊張關係使美國更難在朝鮮問題上與這兩個地區大國合作。

他說:「韓國軍方需要做好充分準備,以防止在西海發生新的小規模衝突,並防止它們在韓國邊境島嶼上造成朝鮮軍隊砲擊等最壞情況。」

朝鮮表示,其最近涉及核導彈和砲彈的武器試驗是針對韓美聯合軍演的回應。朝鮮認為那是一次入侵朝鮮的演習。

一些觀察家表示,隨著韓國和美國軍隊繼續進行聯合軍事演習,朝鮮可能會延長其一連串的試驗,進行五年來的首次核試驗,或者在西部海域邊界附近或其它地方發起其它挑釁;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無意在短期內恢復與華盛頓陷入停滯的核外交,他希望專注於進一步現代化其核武庫,以提高他在未來與美國談判中的影響力。

韓國軍方目前正在進行年度實地演習,今年有美軍參加。作為演習的一部分,韓國和美國軍隊週一(24日)開始在朝鮮半島西海岸進行為期四天的大規模射擊演習。韓國海軍在一份聲明中說,演習將動員韓國驅逐艦和戰鬥機以及美國直升機和飛機。

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華盛頓和首爾縮減或取消了他們的常規演習,以支持他們與朝鮮的外交核談判。今年5月尹錫悅就職韓國總統以來,他發誓要對朝鮮的挑釁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並與美國一直在恢復或擴大這些演習。

下週,韓國和美國還將舉行聯合空軍演習,涉及約240架戰機,其中包括兩國運營的F-35戰鬥機。據韓國軍方表示,此次演習旨在檢驗兩國聯合作戰能力,提高戰備水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