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欺詐罪成 美國團體譴責港府不惜一切代價捏造抹黑(圖)

發表:2022-10-26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黎智英
2020年12月12日,黎智英被戴鐐銬送上警車。(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綜合報導)香港區域法院裁定、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兩項詐欺罪成立。16名美國跨黨派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指控中共羅織罪名抹黑黎智英。紐約保護記者委員會譴責港府不惜一切代價打壓媒體人和新聞自由,捏造罪名。

綜合港媒和雅虎新聞報導,10月25日,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集團行政總監黃偉強,被指向科技園公司隱瞞違反租契條款,被控兩項欺詐罪,區域法院裁定二人罪名成立,兩人否認控罪。二人被押後至下月24日判刑。而黎智英涉及的《香港國安法》案件將於12月開審,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在判決中,法院裁定黎智英涉嫌違反壹傳媒總部租賃條款的兩項欺詐罪名成立。行政總監黃偉強被裁定一項欺詐罪成。

美16名參議員控中共抹黑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裡契,攜15名跨黨派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譴責香港法院判決。聲明表示,黎智英為新聞自由和民主大力發聲,而中共利用虛假詐欺罪名抹黑黎智英,試圖合理化12月涉及國安法的假審判。16名參議員表示,國際社會將密切關注未來涉及國安法的審判。

保護記者委員會譴責港府打壓新聞自由

位於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CPJ)發聲明,譴責港府捏造罪名打壓媒體人及新聞自由。

CPJ主席Jodie Ginsberg在聲明中說,「黎智英顯然是因為他從事新聞業而成為目標。今天他因捏造的欺詐罪名被定罪,表明香港將不惜一切代價壓制最激烈的媒體批評者。」Jodie Ginsberg表示,迫害必須停止,港府當局應該釋放黎智英並撤銷對他的所有指控。

壹傳媒執行官Mark Simon通過電子郵件告訴保護記者委員會,黎智英將提出上訴。

2021年中國為世界上關押記者最多國家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自2020年12月以來一直被關押,被囚禁接近兩年的他,身負「非法集結」、「欺詐」、「煽動」,以及違犯《香港國安法》等多項罪名。並因涉嫌參與未經授權的示威活動而被控另外兩項罪名,判監20個月。目前最為外界關注的,是黎智英仍身負《香港國安法》下的「勾結外國勢力罪」,預計將於12月1日開審。

自由亞洲電臺消息,黎智英是英國公民,黎智英之子黎崇恩與律師促英國政府立即救人,黎崇恩給英政府信件說:「我們距離《國安法》和『煽動叛亂』的審判只剩下幾個星期,這是對法治的嘲弄,並可能判處終身監禁,使我的父親要在獄中度過餘生。英國必須盡其所能阻止這種情況,現在就要行動。」

2021年,黎智英獲保護記者委員會頒發Gwen Ifill新聞自由獎,以表彰他對新聞自由非凡而持續的承諾。

根據保護記者委員會去年12月1日的監獄普查,中國是2021年世界上關押記者人數最多的國家;2020年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2021年,香港記者也首次出現在保護記者委員會的普查中。

責任編輯:禾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