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收購推特是為人類 不會裁員75%(圖)

發表:2022-10-28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視頻截圖來自2022 年 10 月 26 日科技億萬富翁、SpaceX和特斯拉(Tesla)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Twitter)帳戶上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他當天進入加州舊金山的推特總部時還抱著一個水槽。馬斯克將他的 推特帳戶個人資料更改為“Chief Twit”,暗示他將完成對推特的收購交易並成為推特公司的新老闆。(圖片來源:Twitter account of Elon Musk/AFP via Getty Images)
這個視頻截圖來自2022 年 10 月 26 日科技億萬富翁、SpaceX和特斯拉(Tesla)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Twitter)帳戶上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他當天進入加州舊金山的推特總部時還抱著一個水槽。馬斯克將他的 推特帳戶個人資料更改為「Chief Twit」,暗示他將完成對推特的收購交易並成為推特公司的新老闆。(圖片來源:Twitter account of Elon Mus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8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億萬富翁、太空火箭公司SpaceX的創始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10月26日(週三)在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公司的總部告訴推特員工,他不會像此前有報導中聲稱的對推特裁員75%。馬斯克還表示,他購買該社交媒體平臺是為了「幫助人類」,以健康的方式討論信仰

馬斯克在週三(10月26日)到達推特位於加州舊金山的總部,比法院下令他完成與推特的440億美元收購交易的最後期限提前了兩天。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導稱,馬斯克在舊金山總部告訴推特員工,儘管最近有報導這麼說,但是他不會裁減75%的推特員工。不過,推特員工確實希望馬斯克在定於週五(10月28日)完成收購交易後至少進行一些裁員

51歲的馬斯克在週三(10月26日)還做出一個搞笑動作,他走進推特總部時還抱著一個洗手水槽。馬斯克隨後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視頻,標題是「進入推特總部——讓那個水槽進來!」不過這也可能是個雙關語,「Let that sink in」也有「讓那個事下沉」的意思,也許是表明他要讓收購推特的事塵埃落定。

幾個小時前,馬斯克將他在推特帳戶上的個人資料描述更新為「Chief Twit」,暗示他將成為推特公司的新老闆。

《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導說,銀行已開始發送130億美元現金支持馬斯克收購推特,這表明該交易有望在本週末完成。

該報告補充說,一旦滿足最終成交條件,這些資金將可供馬斯克在週五(10月28日)截止日期前執行收購交易。

自從馬斯克今年4月宣布以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出價以來,在六個月的劇烈反覆中,推特最初試圖通過毒丸策略來抵制這筆交易,後來又在馬斯克因擔憂垃圾賬戶數量過大而宣布放棄收購時起訴馬斯克。

本月早些時候,馬斯克提議繼續他最初的440億美元出價,呼籲推特結束訴訟。

據路透社週二(10月25日)報導,馬斯克創始的電動車特斯拉(Tesla)公司首席執行官通知了承諾為推特交易提供資金的共同投資者,馬斯克計畫在週五(28日)之前完成交易。

推特的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上漲約1.1%,至53.91美元,略低於馬斯克的出價。

根據彭博社報導中引用的一份早前的內部備忘錄,馬斯克本週將訪問推特,如果交易敲定,預計他將於週五再次返回推特。

《華盛頓郵報》上週報導稱,馬斯克告訴潛在投資者,他計畫在成為公司所有者後裁減推特的7,500名員工中的75%。

在發布了水槽視頻幾個小時後,馬斯克又在推特上說他「今天在推特會見了很多很酷的人!」,但他沒有提供任何細節。

馬斯克幾乎沒有分享過有關他對推特平臺計畫的具體細節。自從4月份同意收購推特以來,他一直在提及言論自由並嘲笑推特的垃圾郵件機器人,但他究竟想對這兩者做些什麼仍然是個謎。

技術分析師推測,馬斯克希望利用推特創建一個類似於中國的微信服務那樣的「萬能應用程序」,允許用戶進行視頻聊天、發消息、流視頻、掃瞄條形碼和支付等。

不過,據美聯社週四(10月27日)報導,馬斯克告訴推特的廣告商,他購買該社交媒體平臺是為了「幫助人類」。

馬斯克在寫道特斯拉首席執行官的長信息中說:「我收購推特的原因是,擁有一個共同的數字城鎮廣場對文明的未來很重要,在這裡可以以健康的方式討論廣泛的信仰,而無需訴諸暴力。」

他還說:「目前社交媒體很可能會分裂為極右翼和極左翼的回音室,這會產生更多的仇恨並分裂我們的社會。」

在談到即將進行的收購交易時,馬斯克說:「我這樣做不是為了賺錢,我這樣做是為了幫助我所愛的人類。我謙虛地這樣做,認識到,儘管我們盡了最大努力,但未能實現這一目標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可能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