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拔牙的謠傳 你信了幾個?(組圖)

發表:2022-10-29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牙齒 拔牙
這些關於拔牙的謠傳,你信了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中,常有人需要拔牙但又很害怕,是因為對拔牙有著種種誤解偏見。那麼這些誤解和偏見都是些甚麼呢?

1、拔掉一顆牙 鬆掉一大片

拔牙(除智齒)後鑲牙應在半年內進行,超過半年不做假牙,相鄰的牙齒會向缺牙間隙傾斜,對面的牙齒會伸長。人們認為拔牙會導致周圍牙齒的鬆動,其原因,就在於在牙齒拔除以後沒有及時的修復缺失的牙齒或使用了不恰當的修複方式,導致周圍牙齒不利於清潔或形成衛生死角,導致牙周炎的發生和發展,使其鬆動。

2、拔牙很疼 讓它自己掉吧

一般來說,現在麻醉手段已經可以達到很好的全程鎮痛效果,甚至連打麻藥本身也可以做到基本無痛,完全可以放心拔牙。

而讓一顆需要拔除的牙保留在口腔內會帶給我們很多潛在的危險,可能由於疼痛導致患側牙齒不能使用,偏側咀嚼,引起面部不對稱,引起下頜關節不適。

3、牙不好 等全拔了鑲全口

口腔內能保存的牙齒越多,即使是牙根(保留一顆牙周膜完好的殘根可保持對牙槽骨的生理刺激,防止牙槽骨萎縮,延緩衰老),修復缺失牙的難度越小,修復的效果也越好。

拔牙
牙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拔牙對大腦不好 讓人變笨

牙齒長在牙槽骨中,與大腦的距離很遠,牙神經也是第五對腦神經三叉神經的末梢神經,拔牙對大腦沒有甚麼影響。

5、拔牙不要在中午 否則會血流不止

一天中,人的血壓有高低,大概在中午時分會偏高一些。但是,一般來說找經驗豐富的大夫拔牙損傷很小,根本不必擔心流血的情形,並且即使有醫生也可以馬上止血。

6、牙齒痛了、鬆動就要拔掉 一勞永逸

牙齒的疼痛、鬆動可以由很多因素引起,一般可以通過對因對症的牙體、牙周甚至鑲復的治療保存。拔牙只是治療病牙的方式之一,一般來說除非牙根部都爛掉了或者患牙的牙槽骨吸收多於根長的2/3才需要拔。

7、拔除智齒會使前面的牙向後倒、鬆動

一般來說,我們的牙齒在一生中都是不停向前移動,而位於牙列最末端的智齒拔除並不會使前面的牙齒鬆動。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