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擋路 挪威登山女子挑戰世界紀錄夢碎(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10-29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挪威知名登山好手克里斯汀·哈里拉(Kristin Harila)
由於中共擋路,挪威知名登山好手克里斯汀·哈里拉(Kristin Harila)挑戰世界紀錄的旅程被迫告一段落。(圖片來源:Instagram)

【看中國2022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挪威知名登山好手克里斯汀·哈里拉(Kristin Harila)10月28日宣布了一樁令人扼腕的壞消息:由於中共政府不願給予她入境許可,哈里拉今年打算挑戰世界紀錄的旅程就此劃下句號。

中共擋路!挪威登山好手挑戰世界紀錄夢碎

《法新社》報導,克里斯汀·哈里拉(Kristin Harila)打算挑戰的是尼泊爾裔英國籍登山家尼瑪·普加(Nirmal Purja)在2019年創下的紀錄,普爾加當時僅花了6個月又6天,就攀登完14座海拔8000公尺以上的超級山峰。

若要超越普爾加,哈里拉就必須在11月4日前登上世界第6高峰卓奥友峰(Cho Oyu,海拔8201公尺)還有世界第14高峰希夏邦馬峰(Shishapangma,海拔8027公尺)。雖然她的征途僅剩2座山峰,但中共政府無情的拒絕,讓她先前的努力都付諸流水。

哈里拉在Instagram上PO出了一張她帶有笑容的照片,不過文章的開頭寫著,「現在,結束了。」並附上了心碎以及淚目的表情符號。

但哈里拉也表示,「身處逆境時就要找到內在的力量,這也就是為甚麼我要讓你們大家知道,我會回來的,明年我會完成這個紀錄!」

Kristin Harila打破普加連登6座極高峰速度記錄

2022年5月27日,挪威女登山者克里斯汀.哈里拉(Kristin Harila)與夏爾巴Dawa Ongju和Pasdawa一起登上了海拔8485米的馬卡魯峰,他們此行使用了輔助氧氣。

根據其探險公司負責人Lakpa Sherpa的介紹,這是克里斯汀在29天內的攀登的第6座8000米極高峰,前5座高峰及登頂日期分別為:安娜普爾納峰(4月28日)、道拉吉裡峰(5月8日)、乾城章嘉峰(5月14日)、珠穆朗瑪峰和洛子峰(5月22日)。

這比2019年尼泊爾登山者尼瑪·普加(Nirmal Purja)的攀登記錄快了兩天。

克里斯汀今年也36歲,和尼瑪·普加一樣,在她的項目開始之前,克里斯汀·哈里拉(Kristin Harila)在高海拔登山領域基本上是一個默默無聞的人。她曾是挪威越野滑雪隊的一員,但成績有限。2021年,她在12小時內站在珠穆朗瑪峰和洛子峰之上,在瓶裝氧氣和夏爾巴人的支持下首次引起了關注。順便說一下,根據她自己的數據,今年她只用了8小時35分鐘就完成這兩座8000米山峰的登頂。

2022年5月22日早上8點45分,克里斯汀·哈里拉(Kristin Harila)登頂了珠穆朗瑪峰。她返回到4號營地,休息了一會兒,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55分,她又登上洛子峰。

2019年,尼瑪.普加(Nirmal Purja)在31天內攀爬了6座8000米極高峰,震驚了全世界。現在,哈里拉似乎想要打破這一記錄。她已經在24天內登頂了5座8000米高峰。

這個季度,她登頂了安納普爾納峰、道拉吉裡峰和康城章嘉峰。如果馬卡魯峰計畫順利,她可以在26天內完成這6座8000米山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