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後各地快速建立供銷社 確定經濟模式?(圖)

發表:2022-10-31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分析指,習近平當局新的決策層缺乏人才,未來經濟模式或更加封閉
分析指,習近平當局新的決策層缺乏人才,未來經濟模式或更加封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結束後,各省迅速建立供銷社,並且開始招聘相關公務員。分析指,習近平當局新的決策層缺乏人才,未來經濟模式或更加封閉,走向計畫經濟。

據悉,中國正在加快恢復供銷社系統,並且農村5萬個供銷社已經啟動,農產品的收購與銷售將由供銷社完成。不久前,湖北媒體披露,該省已恢復重建超1300個基層供銷社,基本覆蓋全省鄉鎮。其中,供銷社社員人數超過四十五萬。

供銷社系統所需人員將大大超出外界預料,就在中共二十大閉幕的次日,中國國務院網站10月24日發布了信息,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發布了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計畫考試錄用機關工作人員。根據招聘條件,報考供銷社除了要提供大專以上學歷證明,或基層工作者提供過往工作經驗證明等,還需要經過筆試、面試等審核。

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浙江、廣東、湖州、江蘇、河北、安徽、四川及貴州等地政府的官方賬號發布了供銷社招聘廣告。

10月31日,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分析人士指出,在中共二十大結束後,李克強簽署了鼓勵發展個體工商業的國務院行政令。但是,不久的未來,市場經濟將逐步衰退,讓位給死灰復燃的計畫管制經濟。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簽署國務院令,公布《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自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條例》共39條,主要內容包括:一是明確個體工商戶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的基本原則。二是完善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的工作機制。三是明確政府及其有關部門在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方面的職責要求。四是強化政府及其有關部門履職約束,加大個體工商戶合法權益保護力度。「政府及其有關部門的工作人員在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工作中不履行或者不正確履行職責,損害個體工商戶合法權益,造成嚴重後果的,依法依規給予處分。」

也有資深媒體人向自由亞洲電臺分析,指出中共二十大報告顯示中國正在回到閉關鎖國的年代,在此情況下,當局必須要做準備工作。各地建立供銷社「是習近平對中國發展戰略構想中的有機組成部分。習一心要走所謂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與美國式的現代西方文明主流相對抗,這就受到歐美社會的圍堵和封鎖。這是中國最近五年來面對嚴酷的現實」。

海外智庫「天鈞政經」研究員宋維駿指出,中共二十大後有很多人事變動,國務院要進行重大改組,意味著經濟政策會發生變化。但是,在中共這樣特殊的政治體制之內,也不會出現所謂的改革派,外界的期望會落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費市場,如果能讓居民消費起到引領經濟增長的作用是正確的,但在家庭債務已經接近警戒線,資產大部分是房地產,意味著在疫情和債務等因素之下,內需不會有起色。

宋維駿認為,外界關注中國是否回到計畫經濟這個模式,目前社會環境已經發生變化,無法走統購統銷的老路,但中共可能會打造計畫經濟升級版,在更強力的管控之下,對經濟進行干預。無論中共用什麼詞語包裝其政策,它自始至終實行的都是計畫經濟模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