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生活小妙招 值得收藏!(圖)

發表:2022-11-0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買回來的果菜,先放個幾天,讓殘毒有時間被分解掉,再放入冰箱。
剛買回來的果菜,先放個幾天,讓殘毒有時間被分解掉,再放入冰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給大家分享生活小妙招,可收藏著,很實用喔!

1、長途開車準備冰桶

咖啡雖可提神,但長途開車若喝咖啡提神則不妥,因咖啡有利尿作用,喝多了要常上廁所就麻煩了!倒不如在冰桶裡放條冰毛巾,休息時利用它擦把臉或敷敷面,或邊開車邊嚼濃薄荷口味的口香糖,更理想!

2、吸管的妙用

檸檬盛產的時節,提供一個擠少許檸檬的秘方:將剪有斜口的吸管插到檸檬較尖的那頭,用手輕壓後會發現檸檬汁順吸管留出來,剩餘的檸檬能常保新鮮多汁。

3、如何使麵包柔軟?

如何使麵包柔軟下班後買回明天早晨要吃的麵包或吐司可放置飲水機上方,藉著它本身的溫度和煮沸的熱氣可保麵包柔軟,甚至吐司都烤的脆脆的呢!

4、如何做成可口的蛋花湯?

新手煮蛋花湯時,若擔心凝成一團的蛋白流入鍋中,可將蛋液倒入有孔的大杓子,自然就能均勻的流入鍋中,做成可口的蛋花湯了!

5、剛買回的蔬菜如何解毒?

大多數的農藥噴灑後,在一定的天數內,會被植物體內的酵素分解掉。買回來的果菜,先放個幾天,讓殘毒有時間被分解掉,但放入冰箱冷藏後便沒有如此效果,因為冰箱內的溫度會抑制果菜酵素的活動,無法分解殘毒,只需放在室內陰涼處即可。不過這並不適用於容易腐爛的葉菜類。

6、青椒的清洗方法

多數人在清洗青椒時,習慣將它剖為兩半,或直接沖洗,其實是不確的,因為青椒獨特的造型與生長的姿勢,使得噴灑過的農藥都累積在凹陷的果蒂上!

7、保鮮膜的妙用

在超市中用來包裝的保鮮膜及保麗龍盒,可重複使用。

保鮮膜用乾淨的毛巾擦拭過,拿來分套於肉排及生鮮物,取用方便,又可避免水分流失。

而保麗龍盒清洗後,可墊於花盆下,防污防潮,便於清理,如果要舉行戶外野餐或烤肉時,這些保麗龍盒子,也可拿來充分使用,一點也不會浪費掉!

8、氣脹時 可吃鹹橄欖

因壓力大引起消化不良與氣脹時,最好少吃不易消化或容易發脹的食物,如:糯米飯、蛋、蛋糕、蛋塔、甜點、炸物、竹筍、香蕉、玉米、青椒、香瓜、牛蒡等。可在吃飯時配些蘿蔔湯、鹹蘿蔔乾、鹹橄欖、陳皮乾、泡菜、仙楂片,或在飯中加一小匙茶油,並在飯後輕鬆搖晃你的臀部三至五分鐘(上半身及肩膀不可搖動)。若能搖到打嗝放屁最佳,表示胃腸通氣了。

9、用錫箔紙燒烤勿加檸檬

若用錫箔紙包裹魚、肉燒烤,切勿再將酸性水果如檸檬等,包裹在一起烤!因為錫箔紙屬於金屬類,當金屬與酸性物質混合在一起烤時,會起化學變化,易產生對人有害的致癌物質。

10、牙膏可除膜葡萄更乾淨

吃葡萄時,先拿剪刀減到根蒂部分,使其保留完整顆粒,並浸泡稀釋過的鹽水,達到消菌的效果,沖洗乾淨表面還殘留一層白膜,可擠些牙膏,把葡萄置於手掌間,輕加搓揉,過清水之後,便能完全晶瑩剔透,吃起來更安心!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