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親掌推特CEO 遣散董事會及李飛飛(圖)

發表:2022-11-01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0月31日,美國首富、科技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紐約參加一個萬聖節化妝晚會。(圖片來源:Taylor Hill/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31日,美國首富、科技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紐約參加一個萬聖節化妝晚會。(圖片來源:Taylor Hil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首富、科技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10月31日(週一)表示,他將親自擔任推特(Twitter)公司的首席執行官(CEO)。當天的另一份證券文件顯示,馬斯克在完成440億美元收購推特公司之前已經遣散了推特的董事會,其中包括疑似有中共背景的李飛飛

綜合多方媒體消息,在上週四(10月27日)晚間完成對社交媒體平臺推特的440億美元收購交易成為推特新老闆後,馬斯克在本週一(10月31日)的一份證券文件中宣布了他擔任推特首席執行官(CEO)的職務。在週一的另一份文件中,馬斯克透露他已經清理了整個推特董事會,他自己成為推特的唯一董事。

新的推特公司告訴證券交易委員會,馬斯克「根據併購協議的條款」成為該公司的唯一董事。

馬斯克在文件中說:「以下在併購生效前擔任董事的人不再是推特的董事:佈雷特.泰勒(Bret Taylor)、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奧米德.科德斯塔尼(Omid Kordestani)、大衛.羅森布拉特(David Rosenblatt)、瑪莎.萊恩.福克斯(Martha Lane Fox)、帕特里克.皮切特(Patrick Pichette)、埃貢.德班(Egon Durban)、李飛飛(Fei-Fei Li)和咪咪.阿勒馬耶侯(Mimi Alemayehou)。」

今年46歲的美國華裔人工智慧(AI)女專家李飛飛在2020年成為推特的獨立董事,那之前,她擔任谷歌公司的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首席科學家。

李飛飛曾經獲得中共授予的「十大女性人物獎」,在她染指谷歌和推特後,這些科技巨頭公司似乎也逐漸被染紅,這些平臺限制不受中共歡迎的言論和帳戶的現象也越來越嚴重。

如今,馬斯克把李飛飛遣散出局後,外界可以關注推特上的反共言論和親共言論的變化趨勢。

在解散推特董事會的消息傳出後不久,馬斯克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解散董事會的舉動「只是暫時的」,此外他沒有再給出更多說明。

馬斯克在上週已經解雇了推特的前任首席執行官兼董事會成員帕拉格.阿格拉瓦爾、首席財務官內德.西格爾(Ned Segal)和首席法律顧問維賈亞.加德(Vijaya Gadde),及其他高級公司官員。

推特核心技術的一名總經理尼克.考德威爾(Nick Caldwell)週一(31日)在他的推特簡歷中表示,他不再在該公司工作。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馬斯克解僱推特前高管的同時,他正在形成一個緊密的顧問圈。其中包括熟悉馬斯克的三位投資者:格柏川崎財富與投資管理公司(Gerber Kawasaki Wealth and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執行官羅斯.格柏(Ross Gerber)、科技企業家傑森.卡拉卡尼斯(Jason Calacanis)和推特的前產品負責人斯里拉姆.克里希南(Sriram Krishnan)。

馬斯克給這個核心圈子的三個初始目標是擴大用戶驗證;改進訂閱服務,包括為用戶提供更多選項來選擇他們可以在推特上看到的內容類型;並為內容創作者增加在平台上賺錢的方式。

馬斯克週日(10月30日)在推特上回答了一個關於「推特最糟糕的事情是什麼」的問題,他說:「似乎只有10個人在『管理』每個人的編碼。」

據兩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馬斯克的團隊開始與一些推特員工會面,調查推特的軟體代碼,並瞭解該平臺的各個方面是如何運作的。

本週一(31日),科技媒體The Verge報導說,從週五(28日)正式接管推特的馬斯克計畫每月向用戶收取20美元的費用,以便在平台上進行驗證。此前,推特的這個用戶驗證流程一直是免費的。

多位知名用戶對推特的這一變化感到憤怒。作家斯蒂芬.金(Stephen King)發推文表示,他不願意每月支付20美元來在推特上保留經過驗證的徽章,馬斯克回應他說:「8美元怎麼樣?」

馬斯克表示,引入收費是在社交媒體平台上擊敗垃圾帳戶和機器人帳戶的唯一方法,推特不能完全依靠來自廣告商的收入來支付其巨大的費用。

推特公司週一(31日)拒絕評論馬斯克可能會擔任CEO多長時間,或是否會任命其他人。

目前,馬斯克還是另外四家科技公司的老闆和CEO:火箭公司SpaceX、電動車公司Tesla、腦晶元初創公司Neuralink和隧道公司Boring Company。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