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守業:兩岸問題是制度與價值之爭(圖)

發表:2022-11-02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2022台北安全對話董事長霍守業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國防院今天(2日)舉辦「2022臺北安全對話」,國防院董事長霍守業開幕致詞時說,兩岸問題如同俄烏同樣是制度與價值之爭。

中央社報導,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今天以「危機下的中國與世界」為題,舉辦「2022臺北安全對話」,包括美國、烏克蘭、德國、日本、立陶宛、土耳其等多國學者與會。霍守業強調,自二十大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確定連任第3任期,有關兩岸爆發戰爭的討論就已經不是中共會不會攻打臺灣,而是何時會動手的問題。

但霍守業表示,台灣對抗中共文攻武嚇已超過70年,這些年臺灣隨時警戒戰爭,也持續備戰,臺灣有信心能挫敗中共進犯,確保台海安全,但臺灣備戰並非想挑起戰爭,而是為避免戰爭,臺灣更希望兩岸能在制度競爭下和平解決問題。

霍守業舉例稱,今年二月爆發的俄烏戰爭現在已不僅是兩國之間的戰爭,更是民主和威權體制的對抗及人類共同價值觀之爭,同時世人也從中體會到「區域安全」的重要性。在世人關切俄烏戰爭的同時,也注意到中共對臺打壓,及臺灣海峽兩岸會不會發生戰爭等問題。

他說,烏克蘭從一開始不被外界所看好,但由於舉國上下共同堅強的抗敵意志,與周邊國家與其他民主國家在精神、物資、武器、裝備的大力與支援,還有對俄國實施各種制裁等,拖垮俄軍的後勤跟士氣,是臺灣可以效仿的。

霍守業表示,中共政權早年與俄國蘇共一起對外輸出共產主義,在世界各地引發許多動亂;自上世紀後期以來,尤其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主政後,持續不斷強化軍備,企圖破壞區域和平現狀。除加強對臺打壓力度之外,在國際上不斷透過脅迫利誘及戰狼外交等方式,展露其對外擴張的野心,對世界和平與區域穩定構成嚴重威脅。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致詞時則指出,臺灣一直遵循維護兩岸和平的原則,但目前現狀並不穩定,到底是哪一方試圖改變並破壞現狀,「大家都心知肚明」,中共對臺政策非常沒有彈性,堅持逼迫臺灣要接受所謂「九二共識」或「一中原則」,而如果臺灣接受意味著接受臺灣是屬於中國一部分,在這點上臺灣絕不會接受。

邱垂正強調,臺灣有決心捍衛主權及民主體制,這點從來沒有動搖過,這就是臺灣的底線,絕不會有任何退讓。

有關中共侵臺的準備,美國之音報導稱,美國空軍大學附設中國航天研究院日前報告披露中共火箭軍的部署資訊,指出從2017年到2019年底,中共火箭軍至少已增加10個飛彈旅,擴張規模達33%以上。

美國國防部曾在2021年底披露,中共擁有的核彈頭,將從原先的350枚,預計到2027年增加至700枚,估算到2030年將突破1000枚。

臺灣前雄風三型飛彈總工程師張誠表示,在軍中有所謂的「打裝編訓」,中共正在現準備編製,接著裝配飛彈設備,以符合其打仗需求。

報導指出,火箭軍位於安徽黃山的61基地駐地,該基地在接近台海前線部署大量短程彈道飛彈,恐成為對臺空襲主力,至於雲南昆明的62基地,則負責東南亞與南海區域,該基地指揮公路機動洲際彈道飛彈旅,也同時具備核武與常規武力的洲際彈道飛彈旅。

位於甘肅蘭州的64基地以及位於遼寧瀋陽的65基地,則有規模大幅擴張的趨勢,此外67至69基地負責的是後勤、核彈頭管理及運輸等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