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通與騰訊設立新公司新版公私合營?(圖)

作者:文龙 發表:2022-11-02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国联通与腾讯设立混改新公司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

中國聯通與騰訊設立混改新公司的消息引發輿論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11月2日,中國官方批准中國聯通與騰訊設立混改新公司的消息引發輿論關注,新公司將從事內容分發網路(CDN)和邊緣計算業務。但是,網評認為是新版公私合營。

11月2日,一則《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批准中國聯通與騰訊設立混改新公司》消息開始在市場上流傳。

消息來源是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官網10月27日發布的《2022年10月17日-10月23日無條件批准經營者集中案件列表》,該文件顯示,聯通創新創業投資有限公司與深圳市騰訊產業創投有限公司新設合營企業案獲無條件批准,審結時間為10月18日。

根據相關公示表介紹,新設合營企業擬主要從事內容分發網路(CDN)和邊緣計算業務。交易完成後,聯通創投、騰訊產投、有關員工持股平臺將分別持有合營企業48%、42%、10%的股權,聯通創投、騰訊產投共同控制合營企業。

消息公布後,中國聯通的股價快速拉升至漲停板,每股報3.75元人民幣,上漲9.97%,總市值1161億元。騰訊在港股也上漲1.41%,報230.60港元。

由於騰訊此前就是聯通「混改」的戰略投資者,網上隨之出現各種議論和猜測。

港臺時間11月2日晚間,中國聯通發布說明公告稱,騰訊是中國聯通的長期戰略投資者之一,合營公司是其與騰訊開展的正常業務合作,組建正在推進中,新設合營企業主要從事內容分發網路(CDN)和邊緣計算業務。

何謂內容分發和邊緣計算?業內人士介紹,內容分發主要指的是直播、視頻會議、流媒體網站相關技術。邊緣計算則是將伺服器放在靠近終端的位置,滿足行業在實時業務、應用智能、安全與隱私保護等方面的需求。據此推斷,中國聯通與騰訊新設合營企業的經營範圍主要包含影音、流媒體、雲計算等相關業務。

在此之前中國聯通與騰訊公司已有諸多交集,工商數據顯示,騰訊控股有限公司(騰訊)高級執行副總裁盧山同時擔任中國聯合網路通信股份(中國聯通)有限公司董事職務。此外,成立於2021年的深圳市前海新型網際網路交換中心有限公司,聯通創新創業投資有限公司持股18%,深圳市騰訊產業創投有限公司持股5%。

但是在社交媒體上,人們紛紛發表評論,認為這是新版的公私合營。

【#公私合營】在中共二十大結束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所提倡的「#公私合營」政策有加速跡象。中共黨媒週三(2日)報導,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近日已批准官營中國聯通與民企騰訊設立「#混改新公司」,成為「公私合營」政策在70年後回朝的「樣板」。https://t.co/YkfZbtqQky

—RFA自由亞洲粵語(@RfaCantonese)November 2,2022

上個世紀50年代,「共同富裕」由中共前黨魁毛澤東首次提出。並且中共針對私營企業家發動了「公私合營」運動,強行收購了他們的企業股份,將私人財產劃歸國有。

在運動中,高收入者和富人往往成為遭受不公平待遇和社會歧視的受害者。史料記載,在1952年,上海的一些資本家紛紛以上海市長陳毅口中的「空降部隊」方式告別自己的企業。「據上海從1月25日至4月1日的不完全統計,因運動而自殺者就達到了876人,平均每天的自殺人數幾乎都在10人以上。而且,有不少資本家更選擇夫妻一同自盡,甚或帶著孩子一同自殺,更足以見這場運動之激烈和對資本家精神衝擊之巨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